当前位置:

《超凡小达人》第五期上线 瞿颖点赞适当放手式教育理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7-06 14:53:2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6日,由愚恒影业出品,爵美影视制作,惠氏S-26铂臻独家冠名的全球顶级少儿才华展演秀《超凡小达人》第五期将在腾讯视频独家开播。6位超凡小达人轮番登场,武术、拉丁舞、唱诗、做饭样样精彩,花式才艺令人目不暇接。本期节目邀请超凡嘉宾瞿颖前来助阵,瞿颖与小达人产生了哪些有趣的对话令现场爆笑连连?乐嘉又为何与瞿颖“大打出手,”还多次对小达人行叩拜大礼?答案尽在腾讯视频《超凡小达人》第五期。

  6岁少女精通80余种菜肴 家庭教育理念获瞿颖称赞

  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学会适时放手、培养孩子的独立意识是每个家长的必修课。在本期节目中,小达人刘雨桐展现的才艺及独立意识令人印象深刻。当其他小朋友沉浸在“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中时,6岁的她不仅能熟练的说出中国八大菜系名称,还能独自做出80余种美味佳肴。节目现场,刘雨桐头戴厨师帽,身着厨师服,手握大勺,在乐嘉和瞿颖的默契配合下,有条不紊的完成了“大白冰粉”、“香蕉派”“玫瑰花妈妈煎饺”三道美食。之后,她与超凡加油宝贝青克乐、小葱花、张牧之及现场观众共同品尝美食,体会分享的乐趣,其精湛的厨艺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好评:“真的很好吃。”

  刘雨桐做饭才能的养成与其母亲的教育理念有很大关系,当乐嘉问及刘雨桐为何要学做饭时,她回答:“因为妈妈说,有一天我也会离开妈妈,所以妈妈让我自己照顾自己。就跟小鹰也会离开自己的巢一样。”她的回答引发现场阵阵掌声,其母亲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每个人在人生道路上都会跌跤,作为一名母亲,不能因为担心孩子跌倒而不让她走路,不能因为担心孩子会受伤而不让她接触大自然、接触社会,所以,母亲在这个过程中要告诉孩子小心注意,帮助孩子建立安全意识。刘雨桐母亲的教育方式也获得嘉宾瞿颖的称赞,瞿颖直言其母亲的教育方式和出发点令人感动,自己特别欣赏这种教育方式。

  《超凡小达人》不仅展示了当代少年儿童的自信风采,也向观众传递了正确的教育理念,适当放手式教育远比溺爱要让孩子成长的更快。

  8岁女孩励志学武保护国家 理想信念从小树立意义非凡

  理想信念是人们对未来的向往和追求,也是成长过程中不竭的动力。小达人黄奕妍的武术表演令人眼前一亮,年仅8岁,已成为香港武术队年龄最小成员,曾获香港国际武术比赛冠军称号。节目中,瞿颖和乐嘉二人争抢着要向小达人拜师学艺,并在她的指导下完成了《卧虎藏龙》中的经典对打,最终谁能拜师成功引发期待。当乐嘉问及小奕妍为何如此喜欢武术时,小奕妍说:“当个女侠”,乐嘉又说,“现在电影里都不太招女侠了怎么办?”小奕妍回答,“那就当个警察,因为警察也是女侠。一样可以抓坏人,保护国家。”

  10岁的杨奕铭来自广西,擅长山歌也喜欢唱诗,《游子吟》、《将进酒》等古代诗词在他的吟唱下更加悦耳。据了解,他的理想是当一名语文老师,他认为,“如果更多人了解古诗,中国的传统文化就不会遗失了。”小达人余宴孜的理想则是成为一名舞蹈家,被称为“拉丁小舞Queen”的她在拉丁舞领域多次获得大奖,舞蹈已融入她的日常生活之中,吃饭、洗漱甚至梦里都在练舞,因为梦想坚定,即使练舞常常令她脚掌生泡、饱受疼痛,也未曾轻言放弃。

  小达人们之所以超凡,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他们都有着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奋斗,无论是警察、语文教师或是舞蹈家,这些梦想平凡却不简单,其背后承载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更是难能可贵。有志者事竟成,从小树立理想信念对人生价值的实现有着重要意义,相信小达人们在不断努力下都可以梦想成真。

  “聚焦全球小达人,打造超凡新榜样”,本期节目小达人们将带来怎样的精彩?乐嘉和瞿颖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超凡小达人》每周五中午12:00,腾讯视频独家播出,千万不要错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