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剧普法 芒果TV《法医秦明2》传递正能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7-06 15:3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由芒果TV、博集影业联合出品的《法医秦明2清道夫》昨晚于芒果TV上线11-12集,在警方全力侦破“河岸焦尸案”时,秦明和诗羽无意中发现了卖花女童藏在玫瑰花里的“救救我们”纸条,龙番市警方迅速展开调查,由此令人震惊的大型“儿童被拐卖案”浮出水面。除了案件本身,关于“清道夫”的行为是否代表正义,秦明在龙番大学演讲时明确表达自己的观点:法律维护社会正义,凌驾法律之上的以暴制暴不是正义!《法医秦明2清道夫》一方面通过案件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另一方面透过剧情传播社会正能量以及正确的价值观。

  最新上线的两集剧情中,秦明和陈诗羽对肇事司机的前妻和女儿进行调查,得到新的线索,终于离步心瑶车祸真相更近一步。秦明和陈诗羽又无意中得到的玫瑰花中意外发现“救救我们”的字条,联想到送花小女孩脸上的伤口和她送花时的执着,他们猜想小女孩会不会是被拐卖的儿童;“探案三人组”一面马不停蹄地展开调查,另一面马上去寻找小女孩,最终在他们不懈的努力下找到了人贩子的车辆信息,并一路追踪该车辆赶到了他们的落脚点。但是“清道夫”却再次抢先,在人贩子的地盘将他们全部残忍杀害。

  关于“清道夫”的讨论在社会上愈演愈烈,在龙番大学演讲秦明被学生提问:“清道夫”杀的全是有罪之人,是否也算一种惩恶扬善?秦明旗帜鲜明地回答:法律维护社会正义,法律维护社会的正义,凌驾于法律之上的以暴制暴不是正义;法制建设是一个逐渐完善的过程,这个过程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如果人人都像清道夫一样用私刑来裁决罪犯,暴力和仇恨将在这个社会弥漫。

  《法医秦明2》的每一个案件都对现实有所观照,直击社会痛点,如家暴、交通事故、售卖假药、儿童拐卖等,案件剧情高能展开却并非为了猎奇,而是希望传达正确的价值观、弘扬正能量;不仅引发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观众反思,具有相当的社会现实意义。目前,《法医秦明2清道夫》已经更新至第十二集,每周四晚20:00芒果TV更新两集,会员抢先看。上芒果TV看《法医秦明2清道夫》,与秦明一起拨云见日,找出真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