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克群现身新书发布会 自编自导自演作品《为你写诗》将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7-09 14:05:5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7日,吴克群惊喜现身“伯乐”田定丰在北京的《趋光岁月》新书发表会,现场讲述与“伯乐”相惜相知的情谊,田定丰则讲述与吴克群在追梦路上互相理解支持的故事,并表示吴克群由歌手转型导演的首部电影《为你写诗》好看的超乎自己预料。

  吴克群感动现身“伯乐”新书发布会现场讲述昔日相识趣事

  正在为自己导演的首部电影《为你写诗》紧张赶制后期的吴克群,感动现身“伯乐”田定丰在北京新书《趋光岁月》发表会。本书记录田定丰不为人知的家暴经历及年少奋斗过程,成为日后天王天后的制造机。吴克群出席了活动,他说在他人生低谷时,田定丰找到了他,想要和他合作做音乐,他一度以为田定丰是个骗子,田定丰在现场也谈到了这件趣事。在谈到他们的成功时,田定丰竟数度哽咽落泪。而这份执著成就了彼此生命的重量,让吴克群成为华语乐坛最重要的创作天王之一。

  音乐巨擎田定丰发布新书《趋光岁月》 揭开内心尘封的童年家暴阴霾

  台湾音乐界的巨擎田定丰,集音乐人,乐评人,专栏作家,摄影作家,生活艺术家身份于一身,从《丰和日丽》摄影集到《人生岂能辜负》等四本知名创作,成功奠定畅销作家身份。但看似成功亮丽的身份背后,隐藏了内心尘封的童年家暴阴霾,用生命的实证带来深刻的人生历程分享。

  《趋光岁月》以小说的形式纪录了童年时期家暴的阴霾,年轻时试图用打工能力换取父亲的肯定眼光。歌手吴青峰更力挺写序说:“因为曾经的不幸福,所以深知幸福的重量,别害怕,发光吧,我的朋友。”

  青峰则提到:“我在看《趋光岁月》的时候,完全想不到,总是正面积极面对生活的田定丰,竟有着这么悲惨的童年!”,青峰也透露,他自己的童年也很像田定丰的遭遇,小时候给爸爸打,不过,没想到田定丰的故事比起来“根本就是我小时候的地狱版!”

  更重要的是,田定丰提到:“如果我不能面对自己的过去,这个阴影将会继续伴随我的人生”除了拥抱过去那些伤痕,更是为了与现在的自己和解。田定丰更为台湾家扶基金会做了50场以上的分享会,期盼可以让同样经历过家暴的孩子们知道,在未来的每个时刻,我们都允许自己拥有华丽转身的机会,而阴影也能成为光明的指引。

  新人导演吴克群自编自导自演 电影《为你写诗》年内上映备受期待

  作为唱作俱佳的实力兼偶像派歌手,吴克群的代表作颇多,而《为你写诗》又可谓是其中的经典,一手创作并唱红其的吴克群更是自编自导自演了同名电影《为你写诗》。

  对待自己作品极其用心的吴克群,为了电影投入大量心血,五年前就开始创作剧本,为了拍摄,又开启了自己的“北漂生活”,骑单车乘地铁,感受北京生活,还经常向其他演员导演取经,在北京大大小小的影院去感受观众每一次的情绪起伏。 然而,因以创作歌手被人熟知,如今转行导演,面临外界压力。其实,戏剧专业毕业的他一直有用镜头讲故事的梦,如今才算是干起了老本行。但无奈创作唱红的歌曲太多,音乐人形象深入人心,如今勇追最初的导演梦时反而被质疑为玩票。幸好,坚信每一个梦都值得全力以赴的吴克群没有放弃,“伯乐”田定丰更是现场表示《为你写诗》出乎意料的好看。

  2018年这部电影《为你写诗》也将正式与大家见面,令观众发现他在新领域的才华,感受导演吴克群的镜头魅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