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被赞“全民公开课” 周迅发起《表演者言2》高分收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7-09 16:0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由CCTV-6电影频道与《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联合出品、东申未来协办、周迅作为联合发起人的表演文化传承系列特别节目《今日影评·表演者言》第二季“日常版”圆满收官。十一期节目中,周迅与十一位表演者围绕十一句核心诗词探讨表演,展现表演者的韧性,被网友称赞“全民公开课”。

  豆瓣9.2高分收官重拾对表演的尊重

  《今日影评·表演者言》第一季收获豆瓣9.0的高口碑。时隔半年,第二季正式回归,节目播出后,佳绩不断,好评如潮,两季微博话题总量达4.6亿,视频播放总量超过1亿, 豆瓣评分高达9.2,圆满收官。周迅与舒淇、宋佳、王宝强、王砚辉、陈建斌、于和伟、陈冲、黄觉、闫妮、田壮壮、董子健等十一位演员嘉宾围绕十一句核心诗词继续探讨表演。在第一季关注表演的基础上,将目光深情注视“表演者”为人的方方面面,寻找演员这个职业、表演这门艺术与人心人性的深层互动与联结,突出“表演者”的概念。

  节目开播前,周迅受邀做客《人民日报》在微博开启的直播节目,观看量达到975万。《人民日报》文艺社论发文盛赞《今日影评·表演者言》为荧屏带来“清正之声”,点名表扬节目寻回了表演应有的尊严,为创作主体发出清正之声,为文艺发展正本清源。让表演成为话题和主角,在讲求流量和热点的浮躁娱乐生态下让大众重拾对表演的尊重。坚持了自己的专业门槛和文化品格,呈现演员作为一份职业的价值感和荣誉感。“节目就像一堂面向全民的公开课,不仅初学者、从业者可以从中获得启发,普通观众也可借此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观影修养。嘉宾们在节目中呈现的这份赤子之心,对于其他行业培育工匠精神也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周迅:演员天生带有责任感

  两季节目中,周迅既是发起人也是提问者、分享者。与演员嘉宾围绕十一句核心诗词探讨表演本质;同时分享了自己新人时期完全是“因为好奇”才进入演员这个行业,但是当自己感觉到演戏承载的情感是比较复杂和深入的时候,方知演戏是有趣的,并从此决定成为一个好演员。

  谈起节目发起的初心,周迅表示“单纯地和同行们在一起聊聊表演,聊聊演员,留下一些演员的存档”。““言而有力”四个字,演员要对言的力度负责任。演员像八爪鱼一样,要打开自己身体的所有部分,去接受所有的事情,把这一切化成角色的力量,只言表演,而不言其他。这是一旦认定演员这个职业就天生带有的责任感。”

  《今日影评·表演者言》16分钟的“日常版”正式收官,网络加长“回响版”即将上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