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笔畅全新专辑,经典新演绎 《鱼罐头》抢鲜登陆酷狗

来源:北国网 作者:秦小飞 编辑:红小星 2018-07-09 16:15: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万事万物都有赏味期限,只有《鱼罐头》能让思念永久保鲜。7月9日,周笔畅第十张专辑《重命名》第二主打歌《鱼罐头》正式独家上线酷狗音乐,再度开启全新视听感觉。
  《鱼罐头》作为周笔畅在2010年发布的第五张个人专辑《i,鱼,光,镜》的第一主打歌,备受瞩目。其刚发行便空降各大榜单,蝉联数周。这首堪称经典的《鱼罐头》,曲风十分具有前瞻性,副歌部分全用独创的“真空气音”演绎,制造出一种被困于幽闭空间的窒息感和绝望感,同时营造了一种迷幻的色彩,该曲被誉为“神作”。

图片1.png


  在此次《重命名》中,周笔畅再度挑战这首高难度的《鱼罐头》,当中加入了大段念白渲染“幽闭感”,通过编曲和演绎令歌曲大换血,对比原作堪称“脱胎换骨”!除了在曲风和编排上带给听众新的体验之外,《鱼罐头》中的歌词:“围绕在四周的只是空荡荡的墙,就像与失去了海洋被困在罐头里一样。”
在早前曝光的《鱼罐头》预热海报中,可以看到,幽闭空间中漂浮的鱼罐头,纯白背景下的无死角实现,呈现出一种“真空”的幻觉。配合歌词所展现出的画面,更加凸显了歌曲中的窒息感与绝望感,着实令人期待“再造重生”后的《鱼罐头》。

图片2.png


  在《重命名》这张专辑中,周笔畅将自己曾经发行过的7首歌曲,进行“颠覆式”改编并进行重新演绎,为这些曾经被大家熟知的歌曲赋予全新音乐元力。第一首主打歌《无人岛》在酷狗独家首发后,歌曲中电气音律和复古音色的交织融合,构建出穿越无垠空间、飞抵银河荒原、肆意寰宇遨游的迷幻听感也大获粉丝好评。
周笔畅曾在采访中称这张专辑像是打开尘封的文件夹,故将专辑命名为《重命名》,在这张专辑中,周笔畅放弃习惯唱法,用全新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一个留学蜕变归来的周笔畅。

图片3.png


  装载着视觉与听觉新鲜体验的《鱼罐头》,将会带来怎样的惊喜?马上登陆酷狗抢先试听,开启《鱼罐头》的赏味之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