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酷狗蝰蛇音效更新5.0版本 成为认证调音师竟如此简单

来源:中华网娱乐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7-11 10:21:53
时刻新闻
—分享—

  酷狗音乐7月9日发布的9.0版本APP你们都更新了吗?颜值整个感觉翻了一倍哇!特别是以前常用的音效部分,不仅把界面设计得更加清晰易用,5.0版的蝰蛇音效还开通了调音师认证,看来全民调音时代已经来临!来看看到底怎么玩吧~

  全新页面设计虽然变化很大,但得益于清晰明朗的布局风格,实际上很容易上手,能迅速找到自己想要的按钮。这里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变动内容。

  相较于4.0版本在音效选择按钮上一直沿用的六宫格设计,新版的纵向瀑布流排列方式更加节省页面空间,多彩图标的引入保证了界面展示更多信息的同时仍然条理清晰不会误触,加上整体风格从之前的黑白灰工业风升级为以黑金为基调的科技风,观感上也显得高端时尚不少。

  细节方面,常用的3D丽音等六大音效仍在第一眼范围内,此前3D旋转音效和5.1全景音效放在卡片界面上的设置按钮因为不够显眼容易误触的问题,也在新版中被统一移到了正上方,同时在设置页面中上滑即可观看评论,方便发烧友直接尝试评论推荐的设置数据。

  名称方面,此前的“更多音效”改为“音效市场”,二级页面沿用了瀑布流展示,可以看到音效制作者的头像、昵称以及使用人数、评论数都被清楚展现出来,而之前通常只有发烧友才点进去的“设备讨论”直接更名为“耳机社区”,并在音效主页面就罗列展示。

  而蝰蛇音效5.0版本另一大变化就是面向大众开放音效制作上传,支持调音师身份认证,让听众除了官方版本外还能享受到来自各方的脑洞音效。其实此前的蝰蛇音效也是支持大众上传的,不过由于入口不显眼,有一定制作门槛,导致参与者不多,但仍不乏广受欢迎的大神级作品,比如这个还原了松下特有重低音的S-XBS音效,564万人使用过并收获7800多条评论。

  众多评论里绝大多数对这款音效称赞有加,还有用户表示整个酷狗里只认这一个音效,完美还原CD效果。

  除了老发烧友上传的经典款,蝰蛇音效新版本抢先测试阶段也有不少新人上传了作品。正式版开放没多久就有几万用户尝过鲜。比如这款织音工坊推出的辉煌现场+音效,主打超宽声场,优化失真问题,也赢得不少好评,甚至有用户称这个音效睡觉听都很舒服,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试试看。

  看到这些音效动辄数十上百万的使用人气,心痒痒的笔者也忍不住想试试看成为备受关注的音效作者,本以为会非常难,但看了官方介绍的流程其实意外的简单。在蝰蛇音效主界面点击调音师认证卡片,上传音效作品并提交相关资料即可完成申请。

  而音效的制作上传也没有想象中的复杂,酷狗官方为制作者提供了完整的音效工具包以及使用介绍, 使用指南甚至详细到从软件下载安装开始介绍,而对于复杂的设置参数都提供了完整的功效解释,完全可以称之为傻瓜式教程,但因为工具包的参数选项众多,高端调音师也能充分展现自己的技术进行细微调整,扩展性很强。

  关于音效上传的审核要求,主要在“原创”方面,而成为认证调音师则还需特点鲜明、质量高、受用户喜爱、持续创作几个要素,为了保证原创者的利益以及维护社区音效质量,这些审核还是很有必要的。根据官方消息,蝰蛇音效开放平台的音效作品审核大约2周内可完成,而调音师认证资格的审核周期大约是5个工作日,也就是说顺利的话20天内就可以在国民级音乐APP的音效社区挂上认证铭牌收获点赞和关注了,还是有点爽的。

  酷狗的蝰蛇音效人气一直很高,此前的全景音效和旋转音效就引发了设置讨论热潮,现在开放了完整的音效制作和调音师认证并在主页鼓励用户参与,那以后还不得被各种大神作品秀翻天?期待有更多脑洞音效和脑洞评论的出现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