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一堂课》刘谦郑渊洁隔空魔术battle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7-11 10:43:57
时刻新闻
—分享—

  放送过半,《同一堂课》引发的热度却持续不减。本周日晚21:10,《同一堂课》迎来两位新任代课老师--刘谦与郑渊洁,他们分别来到北京市新城子镇中心小学与台湾省博玛屋小学传授传统国学。两人在课堂不仅凭借“魔术”迅速与学生打成一片,而且还讲解古文故事《疑邻盗斧》与《马说》。这对强势来袭的“新老组合”隔空上演魔术battle,一方是驾轻就熟、绽放魔术魅力的刘谦,一方是期望逆风翻盘、勤学苦练的大龄新秀郑渊洁,究竟在《同一堂课》的课堂上谁更能打动小学生,而你又准备pick谁呢?

  本期节目迎来距离最远、实力最悬殊的魔术对决,刘谦来到北京市新城子镇中心小学,课堂上演“纸巾空中飘浮术”,使原本再普通不过的纸巾上演“奇迹时刻”。纸巾先被揉成一团,刘谦左手拿纸巾团,右手先是随意甩动,随后滑稽摸腿,逗笑现场学生。随着双手手掌变幻,刘谦左手渐渐离开纸巾团,纸巾团竟然保持在原有位置并悬浮在空中!现场学生惊讶的“哇”声此起彼伏,刘谦却用手在纸巾团上下左右挥舞,告诉大家“这些地方都是没有线的哦”,紧接着,刘谦轻移双手,纸巾团在空中先下坠后上升,仿佛“自愿”般滚进刘谦掌心,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刘谦归还学生纸巾,完美谢幕。刘谦对魔术驾轻就熟,蜚声中外,可谓是名副其实的“魔术老手”。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童话大王”郑渊洁居然也给孩子表演魔术。虽然不同于“魔术老手”刘谦的信手拈来,毫无魔术表演经验的郑渊洁以走心表演赢得学生好评,堪称节目史上最认真的“魔术新秀”。在郑渊洁的课堂上,他一上台便成了大型魔术拆台现场。他先从口袋中拿出一支普通圆珠笔,侧掌,笔身紧贴左掌心却没有坠落,学生在诧异之余立刻发现郑渊洁利用视觉盲点用右手支撑着笔不掉。遭遇“拆台”的郑渊洁并不灰心,他一心要征服学生,随后他撤出右手,紧贴左手掌心的笔竟然没有掉!学生们这次终于无法“拆台”,震惊之余让郑渊洁把左手转过来看,心满意足的郑渊洁才转过左手。原来,郑渊洁在腕表上架了一支笔,架好的笔把表演用笔夹在掌心,才完成魔术表演。

  这场关于魔术的大战已吹响号角,“魔术老手”刘谦优势尽显、已然胜券在握,但“魔术新秀”郑渊洁走心认真、厚积薄发的态势也不容小觑,到底谁更能打动小学生的心呢?敬请期待本周日21:10,浙江卫视《同一堂课》,pick你心中所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