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声音》成李健大型圈粉现场 吉他弹出琵琶音色惊艳四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7-17 08:38: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周五晚,浙江卫视《2018中国好声音》如约而至,数十个节目关键词冲上微博热搜榜,持续占领榜单前三名,成功从暑期档综艺节目大战中突围而出。尤其是新任导师李健,凭借“李健 都是鱼”“被李健圈粉”等关键词,霸榜三天,收获大批粉丝。

  李健追求“人歌合一” 改歌词弹“琵琶”信手拈来

  首期节目,周杰伦、李健、哈林、谢霆锋贡献了“175天团”的首秀,而李健将《等你下课》重新填词演绎,也成了粉丝间口口相传的最新“安利段子”。其实,网友猜测李健将“没好好读书”改成“不说喜欢你”是出于“学霸的顾虑”也并非是凭空脑洞。李健也在节目花絮中解释道:“你要唱歌,必须让人觉得这歌是在写你自己。”

  李健追求“人歌合一”的态度得到了周杰伦的授权支持,改动后的歌词加上新的编曲,配以他悠扬诗意的唱法,李健将《等你下课》唱出了“健式情歌”范儿。而在合唱《霍元甲》和《等你下课》的间奏中,李健还秀出了一段竖弹吉他的高超技巧,将吉他弹出了琵琶的音色,展示了自己在音乐上的巧思和高超的琴技。

  音乐诗人内心摇滚 李健解读摇滚精神

  节目中,李健自称“温文尔雅,都是假象”,而在选学员的过程中,他也在不断的印证这句自我评价。黎真吾的冷门摇滚《山海》、打包安琪的金属摇滚《权御天下》、王朝的西北摇滚《黄河谣》……几首风格迥异的摇滚歌曲都让李健频频转身,赞赏有加。

  李健分享了他对摇滚的看法:“如果你的愤怒是来自于悲悯,来自于对很多事情的不解,你的愤怒才是深刻的,才是值得深思的。”他认为,真正摇滚乐需要“来自社会性的愤怒,这种愤怒来自于为他人而愤怒,而非自我”,这一观点引起了几位导师的共鸣。

  首期节目中,李健承包了网友的“快乐源泉”,而他的音乐才华还将如何展现?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每周五晚浙江卫视播出的《2018中国好声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