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荣浩《年少有为》首发酷狗音乐 全新复古引发回忆杀

来源:北国网 作者:秦小飞 编辑:胡弋 2018-07-19 15:43:35
时刻新闻
—分享—

  从制作人转型歌手,并获金曲奖最佳新人奖的李荣浩,近年来在音乐之路上高歌猛进,表现不俗,被网友封为“创作大神”。近日,李荣浩又带来他第五张创作专辑第二部曲《年少有为》,目前已首发上线酷狗音乐。

  《年少有为》由李荣浩作曲作词并演唱,歌曲以大量的弦乐編制編织一段平凡又遗憾的爱情故事,中段加入精湛的电吉他技法,最后更以变调的《结婚进行曲》收尾,隐喻没有结局的爱情。

  通过“电视”、“墙板”、“热粥”这些我们日常熟悉的意象,细节描写揪心刺骨,将男人的情感压抑、撕心裂肺的痛以及无尽的悔恨……表现得淋漓尽致。反复响起的“假如我年少有为”更是将不舍与愧疚刻画得入木三分——昔日恋人嫁人了新郎却不是我,回忆年少时光,青涩又甜蜜的回忆历历在目,此刻却只能举杯祝福新人。简单直白的词句,虐心又走心,让每个被爱伤过的人都能感受到切肤之痛。

  《年少有为》收录在李荣浩第五张创作专辑-全新复古概念系列。这张专辑以 80、90 年代为背景,带我们重回那个纯真美好的年代。创作风格上,以迷幻复古为基调,跳脱李荣浩以往的情歌框架,融入李荣浩的才情,突出他独特的细腻性感声线。首部曲两首歌《王牌冤家》、《念念又不忘》新意十足,令歌迷大饱耳福。其中《念念又不忘》还请来作家韩寒作词,碰撞出全新的音乐魅力。

  出道至今,李荣浩凭借超强唱作功底,打造出一首又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为华语乐坛带来一股新风潮。他的第四张创作专辑《嗯》创下了亚洲超10亿点播量的惊人成绩,近日推出的两首新单曲也没有令人失望,歌迷们纷纷表示对完整版的第五张专辑充满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