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霆锋创《好声音》最快转身 只为寻回摇滚声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7-19 16:07: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周五播出的《中国好声音》中,谢霆锋在导师开场秀中大秀吉他和架子鼓,燃情演唱《因为爱所以爱》与《霍元甲》,一身流苏皮衣尽显摇滚范儿。网友直呼“见到了二十年前的他”“小谢放下锅铲还是少年气满满啊”。谢霆锋对此给出的回应是:“我想要找回男生该有的荷尔蒙。”

  这样的言论在网络上引起了讨论和共鸣,有网友释义“谢霆锋的意思是不要盲目追逐潮流的音乐方式,保持自己本身的特质,才是实现多元化音乐应该有的模样。”

  这名网友大概说到了谢霆锋的心坎里了。谢霆锋在节目中屡次提到自己想要“中国音乐”、“摇滚的嗓子”。而他自身也很好地诠释了这个说法,二十来岁时,他根据自己的特点,重新形成并定义了谢霆锋喜爱的摇滚,即所谓的锋式摇滚。能够有这样自成一派的摇滚风格,除却他独特的嗓音天赋,还投入了对音乐的满腔赤忱与热爱。

  第一期节目中来自山西的选手王朝才刚刚唱出“黄河”二字,谢霆锋就按下转身按钮,创造了《中国好声音》史上最快转身记录,连庾澄庆都惊讶到表情失控。他评价选手王朝的《黄河谣》时说道:“他是那种霸道但毫不费力气的嗓音。这样摇滚的嗓子好久没有在乐坛有一个位置了,所以今年要找到一个声音,把这样一个位置还给摇滚。这是我的一个任务。”

  把找寻摇滚嗓音作为自己责任的谢霆锋在与其他导师争夺拥有“爆筋”嗓音的黎真吾时,身体力行表达着摇滚精神,直接走上乐队台弹起了贝斯,“如果你要这种fun的,炸的,刚刚说到的即兴,来我这边”。

  即便黎真吾最终没有选择谢霆锋为导师,谢霆锋也没有停止对摇滚嗓音的追逐,连续的转身正可以看出他对寻找摇滚嗓音的期盼。演唱《潜龙勿用》的邢凯翔,演唱《权御天下》的打包安琪,都成为了谢霆锋想要收揽的学员,直言“你们到其他导师的队伍可能会是配角,但在我的队伍一定是主角。”

  找寻摇滚的好声音,是谢霆锋在《中国好声音》想要做到的事情,也是在为华语乐坛发掘新力量的过程。这个过程也许会受到质疑,也许要经历一轮轮的Battle与淘汰,但谢霆锋不愿错过任何一个属于摇滚的“好声音”。谢霆锋表态,既然今年有新的赛制,就用新的态度去面对怎么选人,满员只是代表新的对决的开始,他更期待的是对决。

  接下来谢霆锋战队将首先展开抢位战,是摇滚不断还是按兵不动?尽请关注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