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耀盛联合出品电影《兄弟班》 中国式亲子关系引人深思

来源:北国网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7-19 16:4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由耀盛中国旗下耀盛影业联合出品的电影《兄弟班》将于7月20日正式上映。电影是根据香港温拿乐队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五个兄弟叛逆对抗、坚持音乐梦想、一路实现自我、证明自我的故事。作为“温拿五虎”的成长自白,也定会让人不禁怀念起曾经叱咤风云的“温拿时代”和自己的青涩懵懂时光。

  提到成长,离不开中国式的亲子关系这一话题,它赋予父母很多的权力,同时对子女也提出很多的要求。在中国式的亲子关系中,责任和义务往往超越了亲情自然流露的爱,父母对孩子的引导教育变为 "管教":有"管束",再有"教育"。

  电影《兄弟班》在对于中国式亲子关系上体现了子女和父母激烈对抗的桥段,当被问及对于亲子关系的看法时,导演陈友坦言:“年轻就是要狠狠胡来的,我们选择的和父母的选

  择不一样,那就坚持做我们自己想做的。”

  前段时间,有一档孩子对父母告白的综艺节目,孩子们站在高台上,对着下面的同学、老师、家长,说出自己的心里话。节目里所折射出的中国式亲子关系,正是中国所有家庭的现状。虽然经历了一代又一代的更替,但是我们的亲子关系还是老样子。

  知名主持人马丁在《父与子的战争》这场演讲中说:“中国式父亲的最大问题不在于打骂,最大问题是三个字:不认同。”他和他的父亲就是典型的例子。父母想掌控孩子,孩子想超越父母证明自己。这也说明了对于成长,子女和父母之间有着不同的理解。父辈权威的不容挑战以及“我是为你好”的苦口婆心,就是典型的中国式的亲子关系的写照。

  上述理解方面的差异似乎已成了人们难以解决之困,而导演陈友却将这一现实矛盾搬到了《兄弟班》的银幕上,并以温拿五虎的成长经历的形式进行了最真实的还原。看“中国式亲子关系”到底如何处理,《兄弟班》为你揭晓答案。

  “耀盛影业”为影视与金融之间的创新与连接而生,是耀盛中国在文娱产业的一次全新布局,并连续受邀出席第36、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耀盛中国总裁原旭霖认为,“创立耀盛影业是电影金融思维的产物。我们看重其创新社会价值、连接文娱生活、增强用户体验、推动影视与金融的融合、激发泛金融的想象力、传递知识与价值观”。

  约上你的朋友,带上你的家人,走进影院感受温拿的故事,在笑声和感动中追忆青春。

  7月20日,不见不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