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一堂课》老狼唱响校园经典《同桌的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7-20 16:15: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周日21:10,《同一堂课》迎来两位新任代课老师--品冠与老狼,他们分别来到厦门市鼓浪屿人民小学与黑龙江省漠河市北红小学讲解传统国学。两人在课堂不仅凭借动听的音乐“俘获”学生,而且还通过翻唱教授古诗词《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与《送别》。两位实力与才华兼具的唱作男歌手会给学生们带来怎样的音乐课堂呢?

  本期节目迎来两位实力歌手的隔空教学对决,品冠来到厦门市鼓浪屿人民小学,初登讲台的他简单介绍自己后通过一个提问就抓住了学生的注意力。“有谁喜欢唱歌?”,问题一出学生瞬间踊跃起来。结果没想到,先出场的竟是张杰粉丝。一名男学生自信满满地演唱了一首《最美的太阳》,但由于太过激动,歌曲还未唱完就已经走调,他只能捂脸唱完最后一个高音,引得全班学生哄堂大笑,品冠老师却带头给他掌声鼓励,课堂氛围一时间变得轻松愉悦。品冠老师的课堂用音乐敲开学生心扉,老狼老师那边又是怎样的情况?

  来到漠河市北红小学的老狼,初登讲台就以音乐的形式跟学生打招呼,他先是介绍自己的原名叫王阳,随后就被学生猜出就是知名歌手老狼。他也不辜负学生期盼,当即献曲一首,自弹自唱起《同桌的你》,“谁娶了多愁善感的你,谁看了你的日记,谁把你的长发盘起,谁给你做的嫁衣”,温暖而充满磁性的嗓音伴随着婉转悠扬的吉他声回荡在教室,孩子们深深地被歌声吸引,陶醉其中,结束后报以阵阵掌声。对老狼的演唱与印象,学生们表示:“老狼老师是个温柔的人,声音非常好听。”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何调动学生的兴趣是课堂教学中的重要一环,在《同一堂课》中,两位老师利用音乐优势将课堂变得乐趣满满。相比于外在灌输、死板教学,两位老师更注重采用寓教于乐的的方式潜移默化地调动学生积极性。他们坚持互动,鼓励学生,增加课堂体验,使课文不再晦涩难懂,同时在学生内心播下了快乐学习的种子。

  这堂“自带旋律”的语文课已然开启,品冠凭借歌曲迅速与学生打成一片,老狼温柔而柔和的嗓音直入人心,到底谁的课堂更能打动小学生呢?敬请期待本周日21:10,浙江卫视《同一堂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