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就是歌唱·对唱季》“以音会友”倡导健康社交理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7-25 15:0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由优酷制作出品的大型剧情类音乐综艺《这就是歌唱·对唱季》即将在优酷上线,在音乐题材扎堆的暑期档,《这就是歌唱·对唱季》以“对唱”题材为切入角度,成功破壁音乐类综艺陷入比阵容、拼配置的行业困境;通过“男女选手组建对唱搭档音乐交流”的呈现形式,为优秀的年轻音乐人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音乐技能与理想的场景,而“音乐+剧情”的全新模式,则突破以往评价音乐表现唯唱功论的单一维度,通过选手在节目中的真实经历、真实表现、真实感情为每个音乐作品注入故事内核。节目不仅通过全景式记录对唱搭档为音乐彼此成就、相互促进的当代年轻音乐人新风貌,更通过“以音乐志向聚集、以音乐爱好组队、以音乐梦想成长”的形式,倡导一种健康的社交新理念,用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为观众带来一场充满感动与成长的视听体验。

  提供足量社交货币推动线下传播

  作为伴随着互联网发展成长起来的一代,线上交流已经成为年轻人的主要互动方式,“每次见面不过是大家坐在一起,各自拿着手机玩”已经成为不少人的切身体验,让彼此回归线下社交的呼吁也越来越强烈,而“对唱”作为一种具有强社交属性的演唱形式,在线下互动中拥有天然的社交推动作用。对唱类型的作品天然地适合开展社交互动,然而与近年来产量颇丰的音乐作品市场相比,适合对唱的歌曲的数量却屈指可数,在《这就是歌唱·对唱季》中,选手们将在对唱发起人的带领下,创作或改编适合对唱的音乐作品,除了给观众带来更好的听觉体验外,更能带动线下互动的活跃,让更多沉溺网络的年轻人走出户外,进行面对面社交。

  同时,对唱形式的加入也丰富了节目的剧情,为线上传播提供了更加充足的社交货币。综艺节目能否引发大范围的讨论,关键就在于是否产出大量的“社交货币”。社交货币,指的是可以被用来在公共场合谈论和分享,以便于达到塑造自己正外部形象目的的话题,以往音乐类综艺节目“比拼歌唱技能”的单一模式,观众仅仅能从演唱技巧的单一维度进行评价和讨论,而在“对唱”的场景中,剧情元素的加入衍生出了更多可以用于讨论分享的话题,又由于讨论男女选手的搭档问题,比讨论他们的歌唱技巧有更低的参与门槛,所以当然就会引发相对更大范围的讨论。

  以爱好志趣聚集的健康社交理念

  中国古人用“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故事来表达人们对志向相合的美好友谊的期待,在《这就是歌唱·对唱季》中,90名优秀的年轻音乐人在对唱发起人的召集下汇聚在一起,让节目变成了一个年轻音乐人聚集和交流的盛会。在《这就是歌唱·对唱季》中,既有曾参加过各类节目获得名次的优秀歌手,也不乏有演唱过热播剧OST的潜力股黑马,更有获得过金曲奖入围提名的实力派唱将。同时,也有大量尚未被发掘的新鲜面孔加入。尽管彼此身份、生活背景各不相同,但是在节目里,音乐成了大家相互交流的语言。顶尖音乐人才的聚集让节目现场变成了大家的交流盛会,共同的音乐热情让节目洋溢着青春活泼的气息。

  除了提供这样一个颇有理想主义气息的交流平台之外,《这就是歌唱·对唱季》也通过严格的赛制和筛选流程保证节目可以输出具有高度品质的音乐作品,在节目中,选手们要以彼此音乐默契程度和音乐理念是否匹配来选择自己的对唱搭档,每一次选择和磨合,出发点和目的都是“音乐”本身,对搭档的选择也是对比赛结果和歌唱事业的负责。在节目的一轮轮筛选中,选手们必须保证具有源源不断的生产力和创造力,尽管赛制严苛,但是每个人在其中相互影响,相互成长,始终把音乐爱好放在最重要位置的理念,也让节目具有了一种理想主义气息。

  通过共同的音乐爱好选择搭档,在讨论音乐相关专业话题的氛围里不断成长,《这就是歌唱·对唱季》本质上赞赏的是一种更加健康、阳光、积极的“以歌会友”理念,而通过对唱的形式带动观众走出户外进行线下互动,也是《这就是歌唱·对唱季》给饱受线上虚拟社交之苦的网生代年轻人提供的解决方案,《这就是歌唱·对唱季》始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健康向上的文艺作品与社交理念正确引导年轻人,据了解,节目中还将通过对民歌、新民歌作品进行深度挖掘和再创作,让更多网络用户喜欢上中国传统文化艺术。《这就是歌唱·对唱季》即将登陆优酷,每周五晚全网独播,精彩值得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