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的传人2》陈佳宜“擂主”之位迎劲敌挑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7-27 08:49:42
时刻新闻
—分享—

《龙的传人2》国学小将们

三位国学老师蒙曼、郦波、王帆

  诗词成语海量考察,国学典故贯穿其中。全国首档亲子国学传承节目优学派《龙的传人2》将传统知识文化与趣味动画、故事相联系,在多彩缤纷的七月盛夏,开启了家长、孩子“共同学习国学”的暑期生活模式。今晚播出的第五期节目又将有新一批的国学小将登台竞技:“前任擂主”于潇同桌董一阳“有备而来”,霸气喊话“要为同桌夺回擂主”;国学大伙伴张腾岳花式讲解,化身行走的“教科书”带领全场“走进科学”;更有“知识小百科”徐杨翊勋分贝惊人、人送外号“咆哮帝”,承包全场笑点。本期精彩正待上演!

《龙的传人2》国学大伙伴张腾岳与国学小将们

  国学小将“必求甚解”犀利发问

  张腾岳化身“教科书”带领全场“走进科学”

  “好读书,不求甚解。”是我国东晋时期田园诗人陶渊明对自己的总结,而在本期节目中,一位“好读书必求甚解”的“小姐姐”袁子舒则让我们get到了学习求知的另一种新姿势。在首个环节“暴暴牙的大脑”知识问答中,袁子舒在答对一道选择题后,对题目“‘梅兰竹菊’被称为花中四君子”的说法产生了疑问,必求甚解的她立刻向几位国学老师提出了“竹子不开花,为何要被归为此类”的质疑。面对小选手的突然发问,主持过科学类节目而被众人熟知的张腾岳,分分钟化身行走的“教科书”:“谁说竹子不开花?竹子是草本科植物,不是树……”一番生动专业的讲解令现场一众国学小将心服口服。

董一阳“拜题”表情包

蝉联两期的擂主陈佳宜

  “咆哮帝” 徐杨翊勋逗趣“东北话”轮番上演

  于潇同桌董一阳“神级答题” 擂主陈佳宜将逢劲敌

  节目中,有备而来的董一阳实力强劲堪称“神级答题”,仅听到一条线索就自信抢答,并给出正确答案;不仅如此,他还将《六月二十七日望湖楼醉书》原诗倒背如流。游刃有余的答题状态让张腾岳忍不住感叹:“我似乎感觉于潇又站在了我面前!”此外,除了惊人的知识储备外,这位“国学小能手”也同样有着东方少年的率真和童趣。以“字太白,号董大”自称,“因为我姓董,在家排行老大,并且长得白”的解释让张腾岳“无言以对”;在“艾米的棋盘”环节与实力不分上下的袁子舒对垒时,小一阳“千万不要抽到趣味题”的迷之默念和“吸取题库之精华”的诸多逗趣表情包又使他显得机灵十足,纷纷逗乐三位国学老师蒙曼、郦波、王帆。

  此外,本期节目也迎来了一群有趣的国学小将。其中,自称是《龙的传人》铁杆粉丝的“百科小全书”徐杨翊勋在答题时脑洞大开被观众们笑称“咆哮帝”,当“国学小能手”董一阳仅听一题就笃定抢答时,“咆哮帝”即刻火力全开,超高的分贝和超快的语速让人不禁心疼起张腾岳的耳朵,同时也让本期节目更是“笑果”满分。

  最终“麦咭的擂台”上,誓要为同桌于潇夺回擂主之位的董一阳将有怎样的表现?强敌当前,蝉联两期擂主的陈佳宜将如何应对?她能否凭借自己的实力和运气继续驰骋赛场,守住擂主的宝座?敬请关注今晚7点,金鹰卡通卫视优学派《龙的传人2》,看各有千秋的东方国学少年趣味答题、实力对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