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昕逆袭成黑马 半透明互评考验“真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7-30 09:08:57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周日(7月29日)晚,由东方卫视携手灿星制作联合打造的本来旺《新舞林大会》决出了A组竞演冠军。吴昕意外逆袭,拿下当晚最高分48分,成为当晚一匹黑马;而董力排名则遗憾垫底,获得27分的他不幸成为淘汰候选人,将和B组最后一名通过“生死一舞”进行对决。董力是否会就此一别舞台?

吴昕

  吴昕夺魁成黑马

  “少儿舞掌门人”上演实力逆袭

  在上周日(7月29日)晚的《新舞林大会》中,吴昕作为黑马脱颖而出,力压具有多年舞蹈功底的杨丞琳、许魏洲、毛晓彤等人,拿下当晚最高分48分。听到自己“舞林夺冠”的消息,吴昕当场惊呆,反应良久才惊呼:“你们不要这样,我会膨胀的。”她甚至有一瞬间怀疑这是个“整蛊”:“那一刻,就想说,整蛊吗?我觉得怎么可能啊,也不是激动,不是兴奋,就觉得这是整蛊嘛。”在吴昕看来,自己只是一个舞蹈爱好者,怀着拼命一搏的心情,她才给自己定下了“保五争四”的小目标:“出门前我跟潇潇(刘潇)说保五争四,我原来想的是第五名比较有把握。”一不小心得了个第一,吴昕反而懵了:“差不多分数公布到刘维那儿,我才意识到这一切是真的。我居然在一个舞蹈节目里,拿了个第一名,不可思议!”

  尽管吴昕自认属于“少儿舞蹈”段位,但给她打分的明星选手却十分认可她的舞蹈作品。给出8分的杨丞琳甚至对这段《眉飞色舞》一见钟情:“她站出来我就想给分了,我觉得最厉害是她什么都不用跳,整个状态就在那。他们的编舞安排非常丰富,你会觉得她是一个会跳舞的人在表现她的态度。”同样给了8分的刘维则被吴昕的前后变化所惊艳:“完全没有想到吴昕会跳成那样,太让我意外了。我觉得昕姐是在整个节目里让我觉得最惊艳的,真的让我眉飞色舞了,真的很棒。”

  大家的支持让吴昕成功逆袭,却也让她感受到了压力。她甚至觉得自己的成绩是编舞和运气的加持:“我冷静地想了一想,可能大家把这分投给了我的反差和舞蹈的编排、创意。我觉得没有实至名归,我压力特别大,就想下一场该怎么办呀。”尽管这只《眉飞色舞》被金星盛赞为“四两拨千斤”之作,但吴昕却希望下一次的自己,能够做到自己心中的名副其实:“我不希望永远四两拨千斤,我希望千斤它就是千斤。不管从练习方面,还是从编排方面,要自己去(努力)。我下次一定会把自己开发得更好,更柔软,我觉得我能练出来。”

许魏洲

张靓颖

  迷弟许魏洲大呼后悔 师父谢文珂差点“伤心”

  半透明互评赛制考验“人间真情”

  除了吴昕的逆袭,让网友津津乐道的还有明星互评的打分赛制:“1到8分都只能用一次,互评被抽到还要亮出分数,这不仅在考验明星们的舞蹈赏析,更在考验智商和情商。节目组会玩会玩。”

  正如网友所言,明星选手们在给分时的确绞尽脑汁。作为张靓颖的迷弟,许魏洲便给自己出了道“世纪难题”。为了让张靓颖压轴,“拥有特权”的他本好心安排偶像最后出场。却不料前面出手过于阔绰,待到靓颖表演完毕,许魏洲手上只剩3分和1分没有给出。面对偶像“你把我排最后要对得起我”的呼唤,他也只能择出最高分3分:“我觉得我给她的分数真的太低了,才3分,她的舞蹈真的不止3分。”尽管又“面壁”又“道歉”,许魏洲也没能弥补自己的“过失”,好在最终环节,节目组给了每位选手一次加分的机会,而许魏洲也把这3分毫不犹豫加给了张靓颖:“这个补分我是应该给到靓颖姐的,我手上当时只有3分,但我心目中她的分数是完完全全超过3分的,我觉得补3分都不够。”

  无独有偶,谢文珂作为韩宇曾经的老师,却也和刘维一起收到了来自任嘉伦、韩宇的2分:“当我看到任嘉伦、韩宇他们打分的时候,其实超出了我心里预估的最低值,他们打了2分。我觉得挺伤心的,特别是因为韩宇,他给我打了一个最低分。”谢文珂“很伤心”,刘维却觉得可以理解:“我其实没有那么大情绪,我非常能理解打分的人,你的二分、三分迟早会给别人,早晚会给一个人一个低分数的。” 而任嘉伦和韩宇则认为低分代表着更高的期待:“鸭哥(谢文珂)在我心里是全能,刘维哥在明星舞蹈里面,他也是全能。所以对他们的作品会期望很高。”幸而在加分环节,任嘉伦、韩宇及时补救,把3分附加分给了刘维和谢文珂,这才让他们找到了安慰:“其实挺怕他们不给我的。如果没有给我们3分,就证明我们在他们心目中真的是最后一名,会有伤心的感觉。”

  也有一些明星选手在互评中感受到了友情的温暖。曾为高中同学的董力和李孟举便互相给出了6分和8分,可见两人表面互怼不断,实际“情比金坚”;“竞争对手”毛晓彤不仅给了许魏洲6分,更把最后的3分也加给了他,让许魏洲感动不已:“谢谢毛老师一共给了我9分,我欠你4分,这4分我会用我的舞蹈还给你。”而吴昕也有自己打分的“独门妙招”:“我对每个人的舞蹈真的不了解,不知道要从什么标准来判断,所以我觉得索兴就抽签吧。”

  《新舞林大会》由深圳市景田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旗下高端水品牌本来旺独家冠名,碧桂园集团,一汽-大众T-ROC探歌,曼妮芬,华帝智能蒸烤一体机联合支持。本节目将于7月22日起每周日21点档在东方卫视盛大开播,更多精彩视频,敬请关注独家视频平台优酷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