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日之子2》杨幂最后关头选择田燚 田燚:会证明没选错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7-30 11:4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田燚-《你》

田燚-《他他他》

田燚、文兆杰、陆政廷

  虽然最初田燚是以厂牌星推官杨幂的“天选之子”之一的身份登场,但他其实在《明日之子》第二季舞台上的晋级之路走得并没那么顺畅。上期比赛以极小的差距惜败尹清,此次与文兆杰、陆政廷组成的“吉祥三宝”组合,虽以一首《他他他》唱到让人鸡皮疙瘩直起,却不敌许含光、张洢豪的原创歌曲《黑鸟》,再次进入待定。好在两次分别被粉推、杨幂救回,顺利进入九大厂牌候选名单,说是九死一生也不为过。

  《明日之子》第二季的舞台上,不乏表演时耀眼夺目的选手,自信舒展如邓典、气势强大如Viito,而田燚更像黑暗中独自美丽的那种特别存在。虽然名字中带了四个“火”,但田燚给人的感觉却与火的热情灼烧一点关联也没有。从新手战时的《你》,到升级战时的《我我》,再到此次组合战的《他他他》,田燚永远都是安静到甚至有些怯懦地站着,用识别度极高的嗓音把歌唱到人心里去,他说,想把更多的自己唱给大家。杨幂说他的嗓音更清澈、更干净、更打动人,也并非护“子”心切,随口说说。

  田燚曾说过喜欢在黑暗中歌唱,主要原因之一却是来自童年的不幸遭遇。小学时,田燚因嗓音甜美、外表清秀遭受过严重的校园霸凌,同学调侃他的外表和嗓音,男生们所有的活动都把他隔离在外,甚至每当他去厕所都会引发一些男生的恶意围观。加之父母离异的他从小在姥姥家长大,遇到问题没办法倾诉,加重了他独来独往的性格。在此之后,田燚慢慢习惯把音乐当成寄托,把自己放在漆黑的环境里和音乐融为一体,聆听,演唱,将这种孤独感放到最大,看似自我折磨,却也是不善言辞的他情绪非常重要的出口。

  虽然不善言辞,但在他的歌曲里却有着出众的情感表达能力。

  《你》用干净清澈的嗓音将歌曲里孤独和深情的感觉表达得淋漓尽致;《我我》表达是对自我的接纳与理解。在这首歌里,我们可以听到他涌动的敏感与挣扎,仿佛可以看到他在黑暗心底中的孤独泪水;《他他他》则是三个相似也相斥的人的安静诉说。

  俗话说会哭的孩子有奶吃,而田燚偏偏属于忍气吞声,默默承受的那一种。难怪杨幂总会带着看“儿子”的眼光看他,时刻牵挂着他在台上的表现。上期升级战,杨幂在田燚、蔡维泽等待定选手中选择了发挥更稳定更有原创实力的蔡维泽后,看到田燚偷偷抹眼泪,跟着心疼,可能两个人都觉得田燚即将告别这个舞台了吧?粉推回来,虽是田燚发挥稳定,打动观众的众望所归,但在高手如云的舞台上,这样的结果也还是在两人的意料之外。极度不自信、拥有能力却不敢发挥到最大化的田燚,比谁都需要一个这样的舞台来锻炼自己、证明自己。

  可能他没有别的选手那么霸气外露,那么奔放炽热,但星星之火也可以燎原。黑暗中的光会更明亮、更夺目。这次被救回后,田燚说会加大自己的练习,让观众看到他的成长,向大家证明杨幂没有选错人,那就让我们期待下田燚在未来带来会展现出怎样的自己吧。也希望他能把更多的自己唱给大家听,用歌声给像之前的他一样孤独的孩子一些慰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