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玩偶之家》话剧展现女性独立 孙茜身体力行“让你好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7-31 10:04:42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人艺年度大戏《玩偶之家》

《玩偶之家》话剧展现女性独立

孙茜出演女主人公娜拉

  随着社会不断的发展,女性独立和自我意识的觉醒,越发成为现代人的标签。这种标签究竟有什么现实意义?

  近日,由著名演员孙茜、李洪涛主演的北京人艺新排年度大戏《玩偶之家》就给出了他们的答案。在首都剧场轮番热演中,担纲这部人艺重头话剧女主角的孙茜,在舞台上金句频出,神形兼具,生动诠释了女主人公娜拉从天真小妇人到自我觉醒、思想独立的变化。而在生活中,孙茜一样崇尚独立,并活出了现代女性的精彩,令人过目难忘。

  《玩偶之家》是“现代戏剧之父”、挪威戏剧家亨利克·易卜生创作于1879年的一部社会问题剧。今年恰逢易卜生诞辰190周年,同时也是他的作品引进中国100周年。孙茜出演这部经典作品自然备受瞩目。这次在人艺的舞台上担纲主演这部女性题材剧,孙茜提前做了不少功课。她不仅钻研剧本,背了大量台词,还认真了解当时的社会背景,对角色注入情感理解,努力让角色保持原汁原味。曾经的娜拉,坚信丈夫海尔茂深深爱着自己,能够承担责任保护自己。但在残酷的现实面前,海尔茂暴露了自私虚伪的自己。她终于觉醒过来,认识到自己从来就没有独立的人格。于是,她毅然决然抛弃丈夫和孩子,从囚笼似的家庭出走。

  孙茜为了突出娜拉的觉醒,声情并茂地重现了多句经典台词,如“在这儿我是你的‘玩偶老婆’,正像我在家里是我父亲的‘玩偶女儿’”,“我想要去弄明白,到底是社会正确,还是我正确”到“我首先是一个‘人’,一个和你一样的人”等。此外,她在情绪的把握上恰到好处,对于娜拉情感变化的节奏拿捏精准到位,不仅真正地带动观众走进娜拉这个人物,也让观众切实感受到娜拉内心深处的呐喊--“活出自我”。孙茜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表演能够让中国女性同胞们有所启发,也能让更多家庭认识到沟通与信任的重要性,学会妥善处理情感问题。戏中的孙茜精彩上演了女性的觉醒,让人印象深刻,值得一提的是,生活中的她同样身体力行,做一名独立女性。虽然孙茜已有一个温馨美满的家庭,也完全有权利当一名全职太太,但她并没有这么做,婚后的她仍然坚持着自己的演艺事业。因此我们才能看到她出演的诸如《灵与肉》《芈月传》《你若安好》等许多影视作品。甚至,怀孕时的孙茜都没闲着,她直接报考了北京对外经贸大学,攻读影视制片管理EMBA。在她看来,让自己始终保持“充电模式”,才能让自己的事业保持生命力,这也是真正的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戏里戏外都充满着独立风范,这样的孙茜堪称新时代女性的楷模,也是她塑造经典娜拉的最大动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