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艺妈妈微博回应儿子心愿 《我家那小子》促亲子情感沟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7-31 10:45:06
时刻新闻
—分享—

  首档亲情观察成长励志节目《我家那小子》自开播以来引发大众广泛关注。陈学冬、武艺、钱枫、徐海乔等节目嘉宾展现独居生活百态。其中,90后的武艺以天真随性的性格吸粉无数,其个人生活习惯、思维方式更是引发年轻一代观众共鸣。而在上期节目中,首度公开家庭状况的武艺展现了内心极度渴望家人团聚的愿望,同时促进了家长们对家庭关系的更多思考。

  武艺发表家庭心愿 妈妈回应表达内疚

  参加节目以来,武艺留给观众的印象,是天真善良、还未成熟的大男孩。然而随着节目的播出,观众也看到了武艺的成长:学着更好地独立照顾宠物、注重身体健康尝试下厨,武艺妈妈在节目中也表示:“武艺以前害羞,不善于表达。但自从第一期录制之后,他现在每次跟我见面都会主动先拥抱。”而看着首次下厨的儿子,武艺妈妈更是从一开始就完全沉浸在武艺尝试做菜的喜悦中。尽管最终四道菜的结果不尽人意,但武艺妈妈仍然欣慰:“他能把菜炒熟就已经很不错了!”

  值得一提的是,节目第四期中,武艺在与朋友聊天时坦露心事,提及父母曾因感情问题争吵,如今长期分居很少重聚。“我一直很喜欢家人团聚的感觉,家庭在我心中也一直是第一位。”对于儿子这样的表现,武艺妈妈在节目中反思了因父母原因对孩子造成的负面影响,并表示父母愿意为了孩子做出适当的改变。事后武艺发微博晒出一家四口的合影,武艺妈妈也同时表达了自己的内疚,希望与孩子在更多的交流和互相理解中拥有更好的生活。

  原生家庭问题引深思 《我家那小子》强化亲情交流

  在展现艺人独居生活、促进家庭情感沟通上,《我家那小子》一直努力追求的,是带给大众乐观积极而不失真实的生活正能量。借助节目平台,家长们了解到了孩子的心声:陈学冬从小缺少父母的爱,为了音乐梦想艰难求学;徐海乔担心妈妈身体,希望尽早让妈妈如愿“抱孙子”;特殊家庭环境下成长的武艺渴望父母完整的爱,享受家人团聚的温暖……同时,随着节目的录制,亲子双方加深了解,学会为对方考虑,并为了更好的生活做出实际性改变。

  从节目嘉宾身上折射出的个人生活、家庭环境,都是当代社会大现象的缩影。生活状态因人而异,更好的生活却是每个人的共同追求。而在这过程中,家庭亲情又是极为关键的部分。和家人一起,好好去生活。每周六晚十点湖南卫视《我家那小子》,和家人一起,在经历中成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