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竟是郭德纲师叔?斜杠中年张国立解锁“相声技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8-02 10:28:34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国立官宣海报

  他是铁齿铜牙、智慧无双的纪晓岚,他是微服私访、爱民如子的康熙帝,他是一九四二里的老东家范殿元,他曾作为主持人登上春晚舞台,他也曾指导年代剧《我这一辈子》,他就是,张国立。继相声大师郭德纲鼎力加盟,今天,老村长酒《相声有新人》正式揭晓另一位“召唤师”——张国立。身负演员、导演、主持人多职于一身的张国立可谓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斜杠中年”,更是一个相声资深达人。而且张国立与郭德纲这对相声新搭档之间,还有一层不为人知的微妙关系——叔侄关系。此次两人合作担当“召唤师”,在节目中分别挖掘相声新生力加以栽培,并且开启“对战模式”,见证相声新人诞生,势必将引起相声艺术的新一轮热潮。

  “叔侄关系”?“斜杠中年人”张国立解锁“相声技能”

  在公众眼中,张国立凭借出色的表演与令人印象深刻的影视作品拥有着非同一般的国民度。近几年,张国立活跃在荧屏并且跨界做主持人、导演、制片人等等,在其参与的多档节目与影视作品中都取得不俗成绩。张国立的“多才多艺”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被粉丝们称赞为“斜杠中年人”!就如同张国立此次加盟老村长酒《相声有新人》担当“召唤师”,全新解锁“相声技能”,显然有备而来。

  张国立与郭德纲并非初次合作,两人在其他舞台上一唱一和似说相声,被网友调侃“叔侄俩好默契”。但演艺圈与曲艺界相去甚远,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人怎么就突然成了“叔侄”呢?原来,相声大家侯耀文与曾在成都铁路工作的张国立同住一间房,两人在那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因侯耀文比张国立年长,张国立就称侯耀文为三哥,并在他的指导下学习相声。也因此缘故,侯家的徒弟,郭德纲一辈的相声演员,都尊称张国立一声“叔”。张国立也曾调侃过这段“叔侄关系”:“我以前说过相声,倚老卖老,被郭德纲称为师叔。如果我俩同台,我是捧哏还是逗哏,郭德纲说都随我挑”。

《相声有新人》概念海报

  传承中国幽默语言魅力 寻找相声新生力

  相声,虽然只有百余年的历史,但却是最受观众欢迎的中国式幽默表演艺术形式之一。但近些年来由于平台资源匮乏、人才短缺等问题难以传承,步入瓶颈期。为让更多观众感受中国幽默语言艺术的魅力,东方卫视倾力打造老村长酒《相声有新人》,邀请郭德纲、张国立出任节目“召唤师”,寻找敢想敢发声的相声新人。12期节目通过创新赛制将全面展示相声这门古老艺术的新魅力,让相声艺术真正“活在当下”,同时也向观众传递“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梦想价值观。

  张国立、郭德纲两位才华兼具实力的召唤师已经站定,老村长酒《相声有新人》将于8月中旬登陆东方卫视,敬请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