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名作词人李格弟为斯外戈亲自改词 演绎次世代年轻新主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8-08 14:10:49
时刻新闻
—分享—

斯外戈

  8月3日晚,《明日之子》第二季“九大厂牌诞生战”直播开启,斯外戈以“粉推”第一名的绝对优势强势回归,并凭借高人气获得角逐本期最强厂牌的机会。斯外戈现场演绎由蔡依林大热单曲《play我呸》改编的歌曲《play too》,原词作者、知名诗人兼词人李格弟老师亲自为斯外戈量身改写了歌词,从当下正流行角度诠释次世代年轻新主张,惊艳全场。李宇春用“姓李的老师都是不错的”,幽默感谢李格弟老师为斯外戈重填歌词的辛苦付出,将气氛推向高潮。

李格弟

  如果说原版作品是在用戏谑口吻描绘心口不一的人与时代,那么重新填词的《play too》更像是一种次世代年轻人张扬自我的有声宣言。曾为华语乐坛标志性歌手李宇春、田馥甄、蔡依林填词的词作者及著名诗人李格弟,此番重新填词的《play too》在歌曲中融入如“吃鸡”、“p图”、“快闪”、“一串密码进入虚拟时代”等网生一代正流行的独特元素,同样以“什么都喜欢什么都会”串联,观点态度却较前版有了很大不同。重填词的《play too》,注入了95后、00后独有的生命力,更符合新时代下,年轻人以“网”会友、自由做自己的个性主张。而演唱者斯外戈,作为互联网普及下的千禧初代,从手机小屏幕的15秒短视频,到大型综艺舞台的站稳脚跟,无疑是有着绝对代表性的典型人物。《play too》是次世代年轻新主张,也是斯外戈的态度宣言。

  在《明日之子》第二季第六期的舞台上,各选手以“人生中的甜”为主题进行舞台表演。人气选手斯外戈首次在镜头前袒露心声,一家六口租住在二十平米的小房子里,家境有些困难的他,直言短视频让他感到自己的才华受到了肯定,在网络世界中找到了真实的自己,做真实的自己就是他的甜。这首重新填词的歌写出了斯外戈作为一个只敢在网络世界中展现真实自我的少年,享受舞台表演,勇敢做自己的人生态度。或许这也是斯外戈可以在芸芸选手中脱颖而出,人气一路领跑的关键所在。

  在这个充满碰撞与个性的快时代,流水线下的传统偶像不再具有竞争力,时代真正需要的,是勇于打破世俗的带领者。正如歌词而言,我只享受我的表演,管你是15秒还是一辈子,管你拍不拍手赏不赏脸。这是斯外戈的人生态度,也是《明日之子》第二季即将创造的“正流行”的一种代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