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官方脸书、推特点赞爱奇艺《延禧攻略》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来源:中华网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8-17 12:17:5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正在爱奇艺独家热播的古装宫廷剧《延禧攻略》获得《人民日报》官方脸书、推特点赞。将昆曲、刺绣、绒花发饰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影视内容作品并精心呈现,爱奇艺通过《延禧攻略》不断向国内外用户输送具有审美和文化价值内涵的优质内容,真正实现了中国特色文化的海外输出。

  《人民日报》推特及脸书分别称“中国古装剧《延禧攻略》大热,不仅因为其紧凑的剧情、演员精湛的演技,而且因为它精心呈现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对剧中昆曲、刺绣、绒花发饰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给予详细称赞。同时,《中国新闻网》官方推特也发文表扬“中国爆款剧《延禧攻略》让绒花头饰制作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自《延禧攻略》热播后,已经有包括《光明日报》《北京日报》《中国文化报》《中国青年报》《新京报》等十余家党政媒体,对《延禧攻略》传承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给予了高度评价。

  自7月19日上线以来,爱奇艺《延禧攻略》播放热度居高不下,连续27天霸榜各大数据榜单,并于8月12日、8月13日单日播放量分别达到5.3亿、6.5亿,两次打破今年全网电视剧+网剧单日播放纪录。截至目前,该剧在爱奇艺平台总播放量已超过75亿,成为2018年当之无愧的爆款大剧,率先拿下“剧王”称号。以优质影视内容为传播媒介,爱奇艺在内容创作过程中融入对传统文化的传承,肩负起视频平台对中国文化传播的社会责任。

  《人民日报》官方脸书具体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