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碧晨泪洒《中国新声代5》 童声《父亲的散文诗》成“催泪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8-17 14:59:12
时刻新闻
—分享—

刘乐瑶

  “这是我父亲日记里的文字,这是他的生命留下来的散文诗。几十年后,我看着泪流不止,可我的父亲已经老得像一张旧报纸。那上面的故事,就是一辈子。” 小女孩刘乐瑶以一腔纯粹纯净纯情的童声,将《父亲写的散文诗》唱进了《中国新声代5》节目现场所有人的内心深处。满目亦或满脸,女孩的父亲亦或张碧晨,还有小伙伴们,全场满是热泪纵洒。

  听孩子唱歌,为孩子写歌。金鹰卡通卫视正在热播的大型儿童歌唱类节目《中国新声代5》,本周六晚七点进入第二场初次评定赛。汪苏泷老师班级的“泷泷陆战队”全线出动,甜美灵音刘乐瑶深情翻唱《父亲写的散文诗》,竟一举成为打动现场所有人的“催泪弹”。

张碧晨泪洒现场

  张碧晨泪洒《中国新声代5》

  “女儿的歌声唱进了我的内心!”站立一旁观看女儿演唱的父亲热泪盈眶,感动不已。

  “每次听到这首歌都会触动到我,所以不会轻易听这首歌。”金志文老师说:“我正在想,如果是我女儿站在乐瑶这个位置,我会是什么感受。幸亏我女儿五音不全。”

  听到这首歌,张碧晨老师更是两行泪水流不尽,擦不完。她不禁回想起自己当初为了追求音乐梦想父亲为自己所做的一切:“我出国的时候家里也没钱,我们家就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当时爸爸问我:‘你真的想去吗?’我说想去啊。他就说‘行吧’。”她一边含着眼泪一边说:“我参加工作以后,就希望爸爸能找一点自己喜欢的事情做。爸爸有一次对我说,‘我现在健身,把身体锻炼好,就是为了老了以后不要给你添麻烦。’”

  原来,一首好歌,恰似美好的故事,恰似生命的时光,恰似成长的养分,温暖并激励着每一个为梦想拼搏的人。

  鬼马评审团的小评委也想爸爸了

  “我觉得呢,可能是导演组没给我爸爸买票,我两三天没见到我爸爸了。”“催泪弹”刘乐瑶唱给爸爸的歌声,不免让鬼马评审团的小玉玉也想爸爸了:“乐瑶姐姐的歌唱得感情特别投入,我必须要把‘音符’投给她。”

  听到这首歌,特别是当这首歌以纯真纯净的童声唱出来的时候,恐怕没有人能拒绝回到自己与父亲的故事里。同样是鬼马评审团的小评委,姜涞竟把爸爸如何背着妈妈护她爱她的大小事全满锅地端了出来。

  《中国新声代5》的听伴团也全都陶醉在了瑶瑶的歌声中,汪苏泷老师评价道:“他不是在唱歌,是一种情绪的表达。这是一个很高的段位了。”一首《父亲写的散文诗》将生活的点点滴滴烙印在字里行间,唱出了现场每个人都经历过的或正在经历的情感世界。正如张碧晨老师所说:“这是一种‘低沉’的震撼,她在用歌声表达一个很震撼的故事。”确实,在快餐文化的时代里,我们更需要这样细腻的歌声让自己的心沉淀下来。

  一曲童声《父亲写的散文诗》成为《中国新声代5》节目现场的“催泪弹”,共鸣的力量为何如此强大?刘乐瑶又会因此获得几个‘音符’?本周六晚7点金鹰卡通卫视《中国新声代5》即将为你揭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