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只江湖与红颜 汐音社古风新专引爆酷狗音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8-31 12:38:22
时刻新闻
—分享—

  如果让你到一个神秘的地方游历,你会去哪里?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远在西域一隅、历经千年沧桑的敦煌,以致于音乐界中,为敦煌以及莫高窟讴歌的创作者也不在少数,其中就包括专注于古风原创音乐的汐音社。8月31日,汐音社酝酿已久的古风音乐数字专辑《敦煌定若远》终于在无数网友的期待下正式面世,这张专辑由知名歌手河图等大神共同演绎,一上线就在酷狗平台引起了激烈的讨论和回响。

  汐音社,是一个基于兴趣的合作型网络原创音乐社团,正式成立于2013年2月26日。受近年古风音乐发展的影响,汐音社逐渐步入原创音乐领域,通过社团成员的共同努力,将大家感兴趣的意念具现化,先后创作出《人间词话》、《千里丹心万里路》等一系列古风作品,为听众重塑美好的中华文化精神世界。

  2016年11月,汐音社便已启动《敦煌定若远》古风音乐专辑的策划。历经两年时间,社团成员不仅翻阅研究了大量历史书籍,更亲赴丝绸之路上的明珠——敦煌实地考察。专辑以敦煌为主题,讲述西域数千年之间的历史变迁,从敦煌莫高窟藏经洞中文物被西方各国探险者骗买、窃取而引发的“敦煌者,吾国学术之伤心史也”为开端,揭秘莫高始凿的传奇、文物流失的伤痛以及学者保护遗迹的故事,透过歌曲、朗诵的形式,带我们回顾历史的变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向历代守护敦煌的志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汐音社2018年古风音乐《敦煌定若远》数字专辑千呼万唤始出来,洗刷掉千年的沧桑,在酷狗平台上绽放绝代芳华!“敦煌定若远,一信动经年”,曾经远隔千里、在史书中迷雾重重的西域秘境,都将在汐音社的新作中替你解开迷思,还你一个最真实的敦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