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燃有道,迷你影剧《天才J》如何引领粉丝打造最燃弹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9-03 16:04:4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2日,一部打着日系、中二、脑洞的迷你影剧《天才J》踩着暑期档尾巴,登陆优酷电影频道。上线仅仅54小时,弹幕集燃破万;7天点击量破千万,豆瓣评分8.0 ,收获大量95后、00后忠实粉丝热爱。

  是什么造就《天才J》高口碑的同时,引发粉丝集体弹幕热评“燃”互动?

  深度洞察,颅内高潮也能很燃!


  作为本土优质原生IP,早在2015年,《天才J》便以网剧面貌登陆优酷。虽然《天才J》并不具备拳拳到肉的肉搏对决镜头,也没有血肉横飞的爆炸场面。但就是这部充斥着日系、中二、脑洞等元素的网剧,上线72小时便评论集“燃”破10万。至此,“燃”便成为《天才J》乃至粉丝心中独特的专属标签。

  而三年后,迷你影剧《天才J》即将登陆优酷电影频道之初,作为出品方的优酷、莱可传媒便通过大数据,针对迷你影剧《天才J》的95后、00后潜在观影人群进行了深度的洞察,为潜在观影人群心中的“燃”做出了全新的定义——燃不只有通过强大视觉的冲击才能达到。让人兴奋的颅内高潮亦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自由、热血的燃系情结才是打动用户内心的杠杆。

  因此,作为充满脑洞、自由想象空间、少年热血的迷你影剧《天才J》在“燃系”基因上便有迹可循。

  先外后内,步步为营巧妙引燃!


  但如何彻底点燃观众心中对“燃”的评论渴望呢?迷你影剧《天才J》在宣发阶段做了大量的构思,为迷你影剧《天才J》策划了系列的#J燃一夏#的营销事件。

  在迷你影剧《天才J》上线前,官微与其他官方渠道便有意识的通过收集粉丝网友的夏日最燃故事进行二轮发酵,引导粉丝互动,为#J燃一夏#事件预埋声量。

  在影片上线之后,微博、抖音、QQ空间等粉丝聚集地正式发起#J燃一夏#的弹幕集燃活动。一方面通过影片周边、平台会员卡等福利内容引导粉丝弹幕集燃,一方面通过KOL扩散#J燃一夏#创意内容,引导粉丝弹幕集燃。因此,迷你影剧《天才J》上线54小时便弹幕集燃破万,并辐射带动大量粉丝自主创作“燃系内容”,盘活抖音短视频平台,短短7天时间,#J燃一夏#抖音阅读量便突破3286万,撬动大量路人粉丝优质“燃系内容”输出。

  内容为王,优质升级圈层造燃!

  在当今内容为王的时代下,优质的集“燃”数据更依托优质的内容。本次《天才J》以全新的迷你影剧模式亮相之初,便打出了“燃系影片”的定位,准确切入粉丝喜好,吸引大量95后、00后主力人群观影。

  在风格上,不仅延续了原先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日系风、少年感、热血感得到延伸;更提升了精良的特效、快节奏的剧情脑洞和神反转。延续前作的同时,给观众带来了更新的观影体验。上线7天点击量便突破1000万。

  口碑升级,口碑流量两翼齐飞!


  当然,#J燃一夏#的集燃事件不仅可以为影片带来流量,还为迷你影剧《天才J》带来了更为优质的口碑。其中,迷你影剧第二部《天才J之致命推理》豆瓣评论高达8.0,68.5%的观众在观影后给出了至少4星以上的高分。而优酷站内弹幕、星球等平台,粉丝互动也从燃系弹幕逐渐转化为更多精彩优质的剧情点评,而这些优质评论又通过各个渠道扩散出圈,吸引来更多路人粉丝观影。从而形成了从口碑声量到数据流量的良性闭环式增长。

  据优酷后台数据统计,截止至今,本次观影人群中,18-24岁年龄用户相对于优酷全站更偏好《天才J》、专科观众相对全站更偏好《天才J》,这在近期的优酷电影观影人群画像中式从未有过的表现,也印证了迷你影剧《天才J》的燃系表现获得95后、00后年轻受众的广泛认可。而“燃”将不再是视觉冲击的专属体验,自由、热血的燃系情结也必将成为95后、00后最爱的观影风格之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