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雅莲:《童言有计》聚焦10后成长 科学育儿意义深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9-06 11:4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由芒果TV自制的首档智育观察类脱口秀《童言有计》即将于本周六中午12点迎来收官篇。中国儿童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中国著名亲子教育专家张雅莲作为节目的常驻育儿专家,盛赞《童言有计》作为一档创新型育儿节目,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既展现了“10后”作为国家未来积极向上的风貌,也传递了科学的育儿观,正能量满满。

  寓教于乐传递科学育儿观 育儿育己母子同成长

  张雅莲认为《童言有计》最大的成功,就是通过寓教于乐的教育理念,让每个参与的家长与孩子学会了什么是“自省”。她表示:“小朋友成长时会不断模仿家长的行为,家长也会主动灌输他们对事物的看法。但很多爸爸妈妈也是第一次当父母,他们并不完美,有很多事他们也做不好。《童言有计》里以自省为出发点,让孩子学会自我成长,让他们的潜意识里认识到了问题。”

  透过《童言有计》,观众们看到了孩子们的差异其实不在智商上,而在于环境适应能力、交际能力以及情绪控制能力等情商领域,影响深远。

  “真人秀”+“脱口秀”的全新模式 还原成长点滴细节

  纵观近年来的育儿类节目,形式多以户外真人秀或者现场访谈为主,《童言有计》首创观察类脱口秀的网综模式,垂直育儿领域深耕内容,独具匠心。张雅莲认为《童言有计》的“真人秀”+“脱口秀”的新模式,一方面让孩子们从家庭走向了团队,在打打闹闹中学会互相协作,一方面也能让妈妈团从更客观的角度观察孩子的表现,与专家交流,总结教育得失,于家长和孩子而言都是难能可贵的体验。

  本季《童言有计》通过13个育儿主题,传递了正能量,让更多的观众收获了育儿知识。“育儿先育己,宝宝在成长,父母更要进步“,张雅莲也表示希望更多如芒果TV《童言有计》一样走心的育儿综艺能给家长带去思考与帮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