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雪梅SARAH专辑第一波主打歌曲网上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9-07 09:46: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专辑封面

  新加坡唱作歌手、音乐制作人郑雪梅SARAH(英文名:SARAH Cheng-De Winne ,微博:郑雪梅SARAH)首张个人国语专辑《看见》已正式在各大音乐平台上线。本张专辑一共收录10首歌曲,其中包含第一波主打歌曲《看见》、《美丽世界》、《斜雨》。

  在《看见》这张专辑中,SARAH用她中性独特的嗓音来诠释温暖,完美融合了流行、R&B和爵士元素,曲风“深情又空灵”“触进灵魂深处”。这张专辑同时也包含了SARAH和两岸三地乐坛音乐制作人张育宁、旅居洛杉矶的知名制作人Kavin Hoo(蔡健雅)一起在音乐中碰撞出的火花。

  本张专辑是SARAH对自己终生热爱的音乐的一个里程碑式的总结。SARAH在音乐领域潜心耕耘了近10年,一直专注于创作出经典的、能够给人们带来感动的音乐作品。10首单曲,不同的生活感悟,各色的身份视角,用生命触碰生命,怀抱追寻坚持梦想。希望通过这张专辑,你在音乐中也能够“看见”并“触摸”到自己的身影。

  渴望被“看见”渴望看见“美丽世界”

  每个人都渴望被看见,被在乎的人肯定。SARAH说:“很多人努力了那么久,准备了那么久,储备能量,只为了被‘看见’。在工作中,我曾遇到过很多工作人员,当我问起他们叫什么名字的时候,他们总是很谦虚的说没关系、不用记。他们那么努力那么辛苦,应该被看见被记住。”因为被这件事情触动,SARAH创作了《看见》这首歌。创作的时候,SARAH原本想用英文歌词,但写到一半发现英文已远远不能表达内心丰富的感情。在与作词人充分沟通之后,共同把《看见》创作成为了中文歌,没想到这一转变,给这首歌带来了全新的、惊艳的生命力。这首歌的完成带给SARAH始料未及的惊喜,也更添音乐的深度和张力。

  《美丽世界》一首听起来轻松愉悦的歌曲,配合SARAH游刃有余的唱功,让人不禁跟着律动一起摆动。没想到的是专辑里那些听起来轻松愉快的歌,竟然都是SARAH孤单的时候创作的。越是脆弱,越是感到黑暗,SARAH的创作却越明亮。她想通过写歌鼓励自己,用正能量和丰沛的音乐灌溉自己。这首歌原本想写的是蜡烛,可以点亮世界的蜡烛。起因是心底的那一丝黑暗,于是她写了这首歌,希望把心里的黑暗赶走,让光亮充满自己的世界。她积极乐观的心态,身上那股不屈的韧劲,总会鼓舞身边的人,告诉大家面对挫折,我们不必沮丧,我们要勇敢。

  坦然面对过去的遗憾 让故事留在心中

  《斜雨》是专辑中一首非常特别的歌,百分百R&B浪漫基调,舒缓的节奏,像叙述一段难忘的故事。它其实是SARAH想借歌曲表达一段遗憾的过去。她用非常隐喻的方式,描述自己的遗憾,以及对过往发生的事,无可言喻的歉意。她说,创作者会被痛的感受拿出来成为音乐的一部分。她将全部热情献给音乐创作,这是给听众最好的回馈。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有些许遗憾,要学会面对,学会释然。让故事沉淀,留在心中。

  《看见》专辑中收录的10首歌曲,每首歌曲唱的都是心声,听着她的歌,唱的都是我们的故事。通过她的音乐,让我们在这个浩大的世界里,“看见”不渺小的自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