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盛一伦上演“惊天逆袭” 杨丞琳晋级“险象环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9-10 09:11:2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舞林大会》

  上周日(9月9日)晚,东方卫视《新舞林大会》大逃杀尘埃落定。“五道黑洞”盛一伦上演大逆袭,首位成功晋级,不再“生死一舞”;杨丞琳晋级之路一波三折,心脏加速直呼“被吓到”;而吴昕的遗憾止步也让不少人大呼可惜:“她很突破,也很勇敢。”

  舞蹈黑洞变身惊喜王

  首位成功晋级 盛一伦不再生死一舞

  在上周日晚的《新舞林大会》大逃杀中,盛一伦的表现让不少人十分惊喜。曾多次垫底,或进入生死一舞的盛一伦,这次却摆脱了“舞蹈黑洞”称号。他不仅在齐舞中挑战网络神曲,卖萌“学猫叫”;更在个人赛中全面爆发,与舞伴张娅姝一起上演了舞蹈版的“史密斯夫妇”。这样一支张力十足的作品,让盛一伦不仅包揽了其余明星选手的一致投票,更让他凭借37票总数的A组最高分,成为了全场第一个晋级半决赛的人选。就连舞蹈功底深厚的杨丞琳也表示“甘拜下风”:“排在盛一伦的后面出场,确实压力很大,因为他们的舞真的我自己都想看好几遍。我还是会去努力,可是真的有一点心有余而力不足。”

  在舞伴张娅姝看来,盛一伦走到今天的每一步都渗透着他对舞蹈的热爱和执着,这种改变非常难得:“这是我们一起跳的第五支舞,其实我发现他不只是舞蹈小白,他是有点不协调,所以说这一切改变对他来说真的非常困难。” 盛一伦自己也表示:“跳这个舞蹈不是难的问题,是一个肢体协调的问题。有些人掌握了这个律动,会自然而然的有下意识动作,但我本身就存在一些问题。”而如今面对盛一伦的“逆袭”,张娅姝也忍不住送上“惊喜王”的称号:“他真的每次都会做一些比排练时还要好的东西,他天生是一个演员,知道在舞台上塑造人物的时候,应该用什么样的情绪表达。”。

  尽管成为当晚的首位晋级者,盛一伦却并没有因为分数和名次而欣喜:“去留对我来说不重要,我觉得我要做的就是在台上跳好每支舞。”正是出于这种平稳的心态,盛一伦才能与舞伴一次又一次地磨合,寻找合适的节奏,慢慢隐藏缺点,爆发自己的优点和力量。“这种感觉就像是在上学,一开始学习成绩不好,然后不停地去上补习班,做作业,听课;慢慢的,有一天终于考了100分”。而盛一伦的“励志晋级之路”也让许多网友大为看好:“越努力越幸运!盛一伦首位晋级真是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为霸道总裁盛一伦点赞!”。

  《新舞林大会》

  杨丞琳惊险晋级心脏加速

  吴昕遗憾止步舞林

  杨丞琳在上期节目中可谓心情坐起了过山车。由于在齐舞对战中败下阵来,A组除了盛一伦外的所有明星选手将面临集体淘汰,而杨丞琳正是其中的一员。对于触手可及的告别,杨丞琳也似乎早早做好了准备:“我可以在编舞里加上自己的构思,然后和朱晗老师,大家的默契也都很好,(淘汰)这个结果我很认同,因为晋级的人都值得晋级,自己也没有遗憾了。”就当杨丞琳准备从容离场时,赛制却给形势带来了转机。原来,除了事先公布的晋级人员,当晚还有一个隐藏的晋级名额,由“舞林总教头”方俊率领的国际编舞团公布:“我们还有的一席晋级名额,要给突破了自己,总是追求完美的杨丞琳。”

  这样突然的转变让杨丞琳始料未及,甚至“惊喜来的太突然”,她坦言当场“被吓到”:“心脏突然跳得有点快,这个插曲也真的让我吓到。当叫到我名字的时候,我有点回不过神来,一直呈现一种傻眼的状态。”不过在最后关头收获这样的惊喜和认可,杨丞琳也表示十分珍惜:“很感谢所有老师给我的机会。突然之间又好像要到一个精神紧绷的状态,我一定要好好地再去思考,我还可以带给大家什么。”

  杨丞琳的柳暗花明让不少网友为她捏了一把汗,而吴昕的就此止步却让很多观众黯然神伤。回顾吴昕的“舞林之路”,她的每一点成长和变化都被大家看在眼里。从最初只会跳“少儿舞”的“小白”,到可以完成“四两拨千斤”的作品,到不断尝试惊险大招,再到担当队长肩负职责。就连杨丞琳也为她可惜:“那时候我心中其实想的是昕昕(会晋级),因为她真的很突破,很勇敢,很肯冒险。我觉得《新舞林大会》是很需要这样的舞者的。”不过在吴昕看来,她在《新舞林》突破了自己,留下了作品,这就够了:“想告诉大家我可以做到跳舞这件事情,大家感受到这一点就够了。”

  明星私物公益拍卖

  《新舞林大会》助力爱的分贝

  此次在《新舞林大会》录制期间,节目组还联合阿里拍卖、阿里公益、优酷、东方卫视、爱的分贝,为“爱的分贝”听障儿童救助项目举行“边看边拍”公益拍卖会,《新舞林大会》的明星舞者们都积极响应,将演出服、贴身私物、手绘画纷纷贡献出来,参与爱心拍卖。

  董洁、侯明昊、秦岚、乔杉、吴昕、杨颖、张靓颖等明星舞者共提供了二十多件拍品,一经发布就引发了网友和粉丝的积极响应。其中秦岚手绘的“两位富察皇后”画作拍得2.6万元公益善款;而言承旭的竞演舞台装也拍出了2.03万的高价。

  本次活动筹得的所有善款将用于“爱的分贝”听障儿童365认知学习中心的建设。愿明星舞者们的善意可以帮助更多的儿童,《新舞林大会》也将继续为公益助力,让更多听障小朋友听见爱的声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