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剧猫》暑期热播 多维联动赋能国漫IP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9-10 13:0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三季海报

  由优酷和北京璀璨星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系列动画《京剧猫》第三季《京剧猫之乘风破浪》今夏强势回归,在线上线下掀起一股“京剧猫”热潮,在为国漫市场提供了一部优秀作品的同时,也向世人展示了IP运作的全新模式

  国漫崛起但尚有不足,着眼儿童IP填补国内空白

  2015年,动画电影《大圣归来》以9.56亿的高票房吹响了国漫崛起的号角,此后《大鱼海棠》《大护法》《风语咒》等优秀作品接连涌出,沉寂已久的国漫市场迎来了久违的春天。然而在国漫迅速发展的同时,儿童题材的缺失始终是难以解决的一个问题。针对行业现状,优酷率先启用了全新少儿品牌——小小优酷,开始在儿童内容上发力。利用自身在用户和IP上的精准洞察,小小优酷在内容端接连推出爆款作品,形成自己的IP内容矩阵,《京剧猫之乘风破浪》便是其中的重要的成员之一。

  作为小小优酷的头部IP,《京剧猫之乘风破浪》凭借准确的人物定位,大胆的世界观构建,精致的细节掌握,以及扣人心弦的剧情设计,迎合了儿童的审美,成为目前国内为数不多适合青少年观看的精品作品。所以面对市场对于儿童题材的强烈渴求,该剧一经播出便广受欢迎,在全网斩获了超过4亿的播放量,体现了小小优酷在IP开发上的独到眼光。

  立足教育与公益,赋予IP新能量

  将IP进行体系化的发掘和赋能,是优酷在IP开发方面一直秉承的理念。针对《京剧猫》中包含国粹京剧、传统礼仪、诗词歌赋等经典国学内容的特性,优酷进行了探索IP教育功能的新尝试,携手国家图书馆,举办京剧文化讲堂,并计划在全国百所中小学、幼儿园举办《京剧猫》大讲堂和嘉年华游园会活动,在寓教于乐中让儿童感受到京剧的魅力,实现京剧教育和国学教育的全面普及。全新教育方式的探索,也让校园变成了《京剧猫》IP的重要消费场景之一。

  让不同地域、不同家庭、不同条件的孩子享受到同样优质的的内容和服务,优酷一直都是这方面的先行者。这不仅体现在优酷通过网络和技术打破优质资源的不均衡分布的现状,更体现在其核心IP的人文关怀上。在优酷的推动下,《京剧猫》始终践行教育为本,公益先行的理念,参与到小小优酷发起的#每天亲子陪伴一小时#倡议,倡导要从父母的意识入手,解决教育的根本问题。此外,《京剧猫》还走进了仁育院,走进了培智学校,探望过患有自闭症的孩子,教授知识,传递快乐,切实承担起自己所肩负社会责任,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并得到国家的大力支持和强烈推荐。

  跨界联动,电商+文创赋予IP新活力

  为了充分挖掘《京剧猫》的IP潜力,优酷在跨界联动上也做足了文章。日前,优酷联合旺旺集团,推出了京剧猫大礼盒。除了在外包装中展现了《京剧猫》的元素之外,礼盒内更是包含特别设计的旺仔和京剧猫桌游、优酷定制版免费月卡以及定制的“猫系软糖”,力图让用户在吃喝玩乐的过程中感受到《京剧猫》的IP魅力。以文创产品的开发来拓宽IP的生命宽度,从不同层面和不同维度来提高《京剧猫》的IP影响力,这对于整个文化行业的发展都是有借鉴意义的。

  在8月24日举办的优酷少儿狂欢节中,优酷充分打通阿里系电商资源,联动淘宝、天猫母婴、天猫国际等淘系品牌,对京剧猫大礼盒进行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的优惠促销活动,引发了用户的购买狂潮,让人看到了动漫文创与电商结合所爆发出的巨大商业潜力。背靠阿里内外部生态资源,优酷成功将少儿内容消费的入口延伸至各个平台,通过顶级流量和顶级资源的加持,实现《京剧猫》IP推广的全面覆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