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震南演绎原创《森林》合作单簧管演奏家舞台获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9-11 08:44:26
时刻新闻
—分享—

周震南潮音舞台

  近日,最新一期《潮音战纪》中,搭档们分别选择了最契合自己音乐风格的演奏家,大玩融合曲风实验。其中,周震南与Samuel选择了单簧管的加入,邀请了演奏家王弢助阵,三人共同带来了极具突破性的表演。

  在进行演奏家选择时,二人一度十分迷茫,因为对于可选的琵琶来说,二人无法把握风格做出与其最为匹配的音乐;而搭配单簧管可以做出爵士乐,出于要做爵士与电子乐风格的考虑,最终周震南敲定选择单簧管。此次表演的曲目《森林》是来源于周震南自己创作的DEMO,是一首全新原创歌曲,歌曲融合了古典、爵士及各种因素,并且以单簧管作为最亮眼的点缀,让整个曲子在低沉的同时又有一丝清亮,像是冲破黑暗的光芒,充满着憧憬与希望。

  周震南坦言,对于他来说,《森林》的词的情感是一个动态变化的,从悲伤、愤怒到最后的无力感。这次合作也在音乐风格上展现一次全新的突破。前辈王弢也表示,周震南的经历是很多的,尤其是对于孤独的经历,所以会把情绪完美融入歌曲当中。因为对于周震南而言,很多时间都是自己在不同的国家、城市生活,所产生的感触、情绪都让他充分融入歌中传递给听众。

  此次的舞台,唯美的开场,在蓝色灯光下身着白色衬衣,弹着钢琴的周震南,宛如一副精美的画报。而在前奏曲调略显沉重的时刻,周震南开口即镇住全场,低沉吟唱与单簧管的清亮营造了一种迷幻的风格,让人如梦如幻,如痴如醉。对于此次表演,鉴音团的评论也都是赞赏有加。知名乐评人耳帝也在微博上也对《森林》做出了非常高的评价:“一面是忧伤、古典沉静而孤独的风情,一面是激烈、幽暗、现代又阴冷的气氛,仿佛在森林里完成了一个特别的仪式。”而对于周震南来说,与每一个人合作,尝试自己没有尝试过的风格,这是能够找到知己的方式,也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

  日前,周震南重返《明日之子2》的舞台助阵实力选手斯外戈,两人的表演可说是炸裂了舞台!有自己的音乐态度,有自己的音乐风格,多样化的音乐人周震南用他对音乐的热爱与真诚,令人对他的未来充满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