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花依旧笑春风》收官 郑国霖成行走的哭戏教科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9-14 10:1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由郑国霖搭档苗圃、陈龙主演的电视剧《桃花依旧笑春风》已于9月13日在安徽卫视正式收官。郑国霖饰演的贺江山见证着亲人、同事前仆后继的死在战争中,他却不但不用领盒饭,还能不断加官晋爵,成为活到最后的男人,不少网友戏称贺江山为“史上最佳躺赢”。

  出道至今,郑国霖塑造了众多耳熟能详的人物。 有铁血君王也有行侠仗义的大侠。一个个角色深入人心,如同符号代表着郑国霖在观众心中的形象 。此次,在《桃花依旧笑春风》中,郑国霖饰演的贺江山亦正亦邪,情感层次更为丰富。他有情有义也用情专一,但是他又坚信革命信仰,面对信仰他可以毫不犹豫的将枪口对准他人,即使对方是自己至亲至爱之人。所以这个人物是一个矛盾共存体,有他善良的一面,也有冷酷的表达。

  正是因为人物感情层次起伏多样有戏剧性,所以对于郑国霖来说,正确的把握人物每个阶段的特性也成为了他的最大功课。在《桃花依旧下春风》中最值得一提的莫过于郑国霖的哭戏,堪称行走的教科书。在不同的情境下,我们可以见识到他对哭戏的拿捏表达是不同的,郑国霖很好的找到了一个平衡点,在情真意切的前提下,以传递情感、情绪为主。譬如,在廖秋月的丧礼上,贺江山藏在角落里痛苦,捂着嘴巴不敢发出声响,隐忍到几乎要晕厥,骗走了观众不少眼泪。

  相信多层次的眼泪并没有白洒,不少观众看完《桃花依旧笑春风》后被郑国霖真挚的演技圈粉,相信之后的他还会拍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奉献给观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