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正式启动 观众评委开启全国招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9-17 10:23:0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央电视台《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正式在北京启动。本届大赛由总导演秦新民、小品组导演赵越、相声组导演宋飞保驾护航,力求奉上高规格、国家级、精品化的喜剧与戏剧盛宴,推广“中国式”幽默文化。日前,本届大赛观众评委已经开启全国招募,众多网友纷纷积极参与,希望以此见证中国式喜剧迎来又一个“黄金时代”。

  姜昆力赞选手深情送寄语 李菁初评赞清流选手多

  有《全国相声电视大赛》和《全国小品电视大赛》珠玉在前,本届大赛自然备受瞩目。其中,作为喜剧界的老前辈,姜昆对所有参赛选手表达了殷切期待,“我特别希望有一批带着时代清新气息的新人涌现,引领我们的年轻人在艺术上同步往前走。”

  李菁曾经在第二届《全国电视相声大赛》的助力下高飞,如今已经担任了《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初评评委,在接受专访时,他感慨良多表示,“这6年的沉淀,大家在各地常年的舞台实践中积累了一些好的作品,这些作品就像一股清流,因为是没见过的新面孔,作品又接地气,表演又很流畅,所以结果让人出乎意料!”

  花样赛制全面创新 面向全国招募观众评委

  本届大赛在赛制上全面升级,创新采用了主赛加辅赛的方式,主赛为作品赛,由参赛选手展示参赛作品;辅赛项目的考核方式则是根据“参赛小品作品”的主要情节和人物关系,进行开放式的延展表演,以此考核选手的基本功和应变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还尝试了更加“年轻态”的新玩法。大赛将借助抖音最新推出的聚合话题功能,实现电视荧屏与手机小屏、传统媒体到新媒体的对接互动。

  不仅如此,《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观众评委全国招募正式启动!不管你身在何处,不管你地处何方,只要您热爱相声和小品,就可以和专家评委一起,共同为参赛作品公开打分和投票啦!现在即可登录央视网点击“上电视”板块进入“《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观众评委招募启示”报名页面进行报名,报名时间2018年9月6日至25日,咨询电话:010-88242262,010-68698720,快来为你喜欢的作品投票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