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盛长歌》高分收官 陈坤成功塑造千面宁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9-17 13:51:2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6日,古装精品剧《天盛长歌》在宁弈和凤知微生死诀别的虐心结局中落下了帷幕。《天盛长歌》在开播之时,便倚靠超高制作水准,于豆瓣获得了7.6分的良好开局。而随着剧集播出,剧情不断深入,更是收获好评如潮。至收官当日,在8万人参与打分的情况下,获得了8.0分的高分,成为近期上星国产剧口碑新高,证明自身品质。

  大结局当晚,男主角宁弈的饰演者陈坤亦发微博评论感谢所有观众的支持:“不管是之前的乔智才乔礼杰,还是宁弈,都是我2017年那一整年陈坤对生活和情感的理解。很开心被这个载体记录了下来,感谢呀,感谢!我的幸福是真的。今天,不舍也是真的。谢谢宁弈让我体会了我不能触及的体会,谢谢看戏的观众忍受我对宁弈任性的读解。谢谢。”

  陈坤主演的两部电视剧《脱身》与《天盛长歌》分别在6月与8月上星播出,兼获得不俗反响与口碑。特别是《天盛长歌》宁弈的表现,被业内高度认可,更有影评人点评:“《天盛长歌》里的宁弈和同类古装剧里的同类人物比起来,他要复杂太多了。这样的角色,必然是属于陈坤的。”

  纵观全剧,宁弈这个角色成长线跌宕起伏,从前期的在众皇子和父皇面前演出“戏中戏”,以制造疑惑降低他们的戒心;到后来的在朝局上纵横捭阖、面对敌人杀伐果断,展现王者的野心和霸气;还有面对心爱的人,所展示出来的柔软赤诚,陈坤都拿捏得恰到好处,转换得自然流畅。网友们也赞赏:“陈坤真是天生的演员,仅凭一双眼睛就能准确表达各种微妙和复杂的情绪。”陈坤在剧中已与角色融为一体,正如他在剧集拍摄纪录片中所说:“我就是宁弈。”

  《天盛长歌》在湖南卫视的播出虽已结束,但是已于近日登陆Netflix平台播放,实现文化的海外输出,延续《天盛长歌》的精彩,也将把陈坤的千面宁弈带到更多观众的面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