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虹合唱团网易云音乐《音乐好朋友2》实力驱赶压力呼吁快乐

来源:千龙网 作者:陈莉 编辑:胡弋 2018-09-18 18:21:2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7日,网易云音乐原创音乐Live节目《音乐好朋友》上线第二季第九期。本期节目迎来了高人气组合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他们诙谐改编国内爵士组合Mr.Miss的歌曲《明天的烦恼交给明天》,在原版的基础上添加更多爵士元素和和声部分,让歌曲显得恢宏优雅,张弛有度。

null

  网易云音乐《音乐好朋友》第二季第九期上线

  《明天的烦恼交给明天》是Mr.Miss的第一支单曲。“别担忧还要再过多久,才能过你想要的生活,把明天的烦恼交给明天,今天别想了”,通过简单直白的歌词,搭配轻松俏皮的旋律,帮助都市青年卸除生活压力的同时,博君一笑。在爵士的主旋律中融入流行风格,刘恋和杜凯小清新的嗓音让听众的烦恼顿时烟消云散。

  而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善于运用艺术调侃的方式,将生活中简单的故事和焦虑的情绪轻松化解。之所以选择这首歌,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艺术总监金承志谈到,“《明天的烦恼交给明天》这首歌的立意很符合很多年轻人现在的一种生活态度,我会写一些‘稀奇古怪’的作品,这是我们一种排泄情绪的方式”。此次金承志选择十八人的编制而非全团阵容,正是想通过诙谐、好玩、可爱的表达方式,去展现这个轻松的作品。

null

  Mr.Miss和金承志在网易云音乐《音乐好朋友》第二季节目中

  改编后的《明天的烦恼交给明天》在原先的基础上加入轻快的钢琴伴奏和多重声部,爵士风格十足,优雅纯净的女声和男声饱满的颗粒感为整首歌添加了层次,时而上扬时而渐弱的转换充满情绪,恢宏大气、舒适悠扬的节奏中不乏轻松快乐,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的鲜明风格,完美呈现出这首作品的爵士感。

null

  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在《音乐好朋友》第二季第九期中表演

  “贼喜欢”、“很暖心”、“烦恼中,超治愈”、“好听到爆!”,由于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的成员都有本职工作,金承志很担心大家是否能快速进入歌唱状态,但从评论区的反响来看明显是多虑了。Mr.Miss原以为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会编一些段子进去,但“一本正经”地改编、尊重这首歌,也觉得十分惊喜。Mr.Miss成员刘恋说,“他们因为只有一个钢琴伴奏,我会想他们怎么做出区别和层次,没想到他们只靠着人声的布置,就能一波接着一波地变化,整首歌非常丰满,听着觉得很好听”。随后Mr.Miss又在节目评论区留言称赞,“Stride风格的钢琴,色彩柔和的和声,转调带来的情绪逐渐上扬,这些用心显示了对作品意图的充分理解”。

null

  网易云音乐《音乐好朋友》第二季第九期评论区

  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的用心演绎和对音乐的积极态度也引来网易云音乐乐迷的集体认可。“清故宸凉安”说,他们的“创作来源于生活,并能给听者带来正能量和快乐”,“江湖夜雨一张碟”表示,“坚决支持这么有深度有态度有温度有风度的合唱团”。

  作为一档口碑自制栏目,网易云音乐的《音乐好朋友》从第一季就好评如潮,本季延续此前节目模式,在邀请两位音乐人互相改编对方作品的基础上,为原作赋予了不同内涵,挖掘出更多音乐的可能性,不仅帮助优质原创音乐的二次走红,也为原创音乐行业的发展助力。

  据悉,下周的《音乐好朋友》中,Mr.Miss将改编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的作品《我喜欢》,轻柔舒缓的合唱遇见俏皮可爱的爵士会是怎样的呢?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