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播剧带火主题曲 酷狗多渠道为影视OST赋能

来源:凤凰网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9-19 11:45:34
时刻新闻
—分享—

  如今,《延禧攻略》和《如懿传》的对决还在继续,虽然前者已经收官,但片中的插曲《雪落下的声音》依然热度不减,歌曲在酷狗音乐的乐评轻松破万,而近期《如懿传》的热播,也让片中歌曲《双影》、《梅香如故》备受关注,其中《双影》一经上线便登上"酷狗飙升榜"第一名。

null

  一直以来,音乐和影视剧关系密切,歌词恰当、旋律动听的音乐,不仅能渲染气氛,增强影片的感染力,还能加深观众对剧情的印象。如今在影视行业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制片方在音乐方面的角逐只增不减。事实上,从《好汉歌》到《当》,从《小幸运》再到《凉凉》,这些大火的歌曲都与影视作品有关,影视和音乐彼此借力,有望带动两个产业的发展,实现双赢。

  如今,随着新媒体渠道增多,致使音乐内容的传播形式也发生了改变,以往影视OST借助影视作品进行传播,传播途径也较为单一化,但数字音乐平台的出现,让影视OST真正从影视"附属品"中解放出来,成为一种独立的音乐类型,且不断被用户收藏、播放、分享,使作品的热度和流量可以不断运转。在酷狗音乐平台,影视OST是平台重要的音乐类型之一,几乎每个人的歌单里,都少不了一两首经典影视音乐作品。此外,直播和短视频的出现,让影视OST可以通过视频化的形式传播,用户根据音乐或表演或拍成有趣段子,都将极大带动用户对作品的参与和分享。

  对于影视制片方来说,酷狗音乐、酷狗直播、5sing原创音乐基地、酷狗唱唱、酷狗KTV等平台是推广影视OST 的重要渠道,也是配合影视作品预热和造势的重要平台,其借助数字音乐、直播、短视频、K歌等多种传播形式,有助于提升影视OST的传唱度,不断为影片增加知名度和影响力。

null

  而对于音乐人来说,新媒体渠道的多元化也有利于其音乐作品的传播,更有助于提升个人的曝光量。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摩登兄弟主唱刘宇宁为多部影视作品深情献唱,例如其为电影《江湖儿女》演唱推广曲《有多少爱可以重来》,作品一经上线就登上"酷狗飙升榜"第一名,还有为电视剧《天坑鹰猎》演唱推广曲《愿意为你去冒险》在"酷狗影视金曲"排名第一。众所周知,摩登兄弟借助直播和短视频火爆网络,影视制片方大胆邀请网络歌手为电影、电视剧献唱,除了看重其实力外,还因其身上所具备的互联网基因能够充分调到网友参与的热情。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年轻的用户群体对于影视OST的需求不断增强,对于专业影视音乐人的挖掘和培养也迫在眉睫。值得注意的是,5sing原创音乐基地为影视音乐市场挖掘了大量优质音乐人才,平台上有董真、萧忆情等众多古风音乐人,其中董真不仅是众多影视制片方邀约影视歌曲的"宠儿",更是影视金曲的流量保证,这源于其多年来在酷狗、5sing等数字音乐平台的精耕细作,使其能够不断的积累粉丝,优化音乐作品内容,从而实现完美蜕变。

  面对巨大的音乐市场,影视音乐市场也在逐年得到重视,据《2017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报告》显示,2016年,国内影视剧音乐产业总值约为3.94亿元,同比增长34%。影音联动将为影视音乐市场带来新的发展空间,酷狗音乐、5sing原创音乐基地、酷狗直播将不断优化渠道资源,为影视音乐市场创造优质内容,挖掘更多优质人才,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影视音乐市场的重要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