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Ella献声国庆档大片《影》倾心力作《傀》酷狗上线

来源:华声娱乐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9-19 14:10:01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许多国内外大片也纷纷空降国庆档,其中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由张艺谋执导,邓超、孙俪、郑恺、王千源、胡军、王景春、关晓彤、吴磊主演的电影《影》了。与此同时,由ELLA陈嘉桦献声的首波推广曲《傀》也在9月17日在酷狗音乐首发上线,唯美凄婉的纯国风歌曲给人以扑朔迷离、惊心动魄的震撼感。

  在烽火漫天的年代,重要人物往往常备替身,以便在危急关头保全性命,那些被称为“影子”的替身犹如傀儡一样任人操控,注定了被牺牲的命运。而《影》讲述的就是一个自八岁起就被秘密囚禁的小人物,不甘心成为他人的影子,历经磨难,努力寻回自由的故事。

  作为《影》的推广曲,《傀》由许世昌、向桂燕、方羌羌作词,欧中建作曲,前奏古筝、古琴撩拨琴弦勾勒出一幅镜花水月的中国风意境,配合朦胧迷离的氛围尽显晕染之美,预示着傀儡从逆来顺受的麻木中开始觉醒,成为一个“人”的执念已悄然在脑海中生根发芽。进入副歌后,二胡的加入如火添薪,气势磅礴,与琴、箫、瑟打造出别具一格的国风曲调,呼应着电影正片的主旨,多重手法烘托出一种英雄末路、宿命难逃的氛围。

  Ella陈嘉桦近年来在主持、戏剧方面成绩亮眼,很容易让人忽略了乐天派的她一直是一位颇具实力的歌手,这次在《傀》中她就小露一手“中国风”,展示了自己极强的音乐可塑性。“窥探着瘦骨嶙峋孤寂的背影,阴阳相生虚实着交错的命运,抚琴轻弹微弱,斗室运筹帷幄,在等待着曙光重燃复活……”Ella纯粹厚重的中音怀旧而又雅致入心,结合凄美的旋律勾勒出一幅小人物在乱世两难挣扎的画像,将电影中的古风意蕴完美融入音乐中,让人不禁对“歌手桦”演绎抒情歌曲的深厚功力拍案叫绝。

  在《影》步步逼近之际,推广曲《傀》倾心上线,以古风古韵的动听旋律,让我们提前领略片中萧瑟秋凉、风声鹤唳的紧张气氛。在等待张导新片到来的同时,不妨先来酷狗点播一曲《傀》,跟随Ella的脚步拨开乱世的硝烟,叩问生命的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