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影《江湖儿女》角色主题曲MV 于文文《过去》解读爱情往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9-21 12:27:06
时刻新闻
—分享—

null

  今日,电影《江湖儿女》曝光了角色主题曲《过去》,歌曲由朱玮杰作词,于文文作曲并演唱,作品基于于文文擅长的情歌抒写,以电影《江湖儿女》中斌哥与巧巧跨越十七年的爱情故事为切入点,为电影量身打造。

null

  爱情视角解读时代变迁 磁性嗓音传达岁月浮沉

  此前,一首伤感又洒脱的《体面》让于文文家喻户晓,她对歌曲的整体把握张弛有度,配合其独具特色磁性的嗓音与歌曲的旋律完美结合,使歌声极具感染力,直击人心。如今,于文文再次献声银幕,为贾樟柯导演电影《江湖儿女》演唱角色主题曲,解读十七年时间冲刷下爱情的永恒。

null

  虽然是一部爱情犯罪片,但《江湖儿女》这部电影中,依然是贾樟柯审美哲学和表达的一种延续。十七年的岁月,大家都在变老,城市的变化沧海桑田,也让《江湖儿女》这部电影,就像是近二十年中国的一种缩影,江湖已经不再是以前的江湖,世界开始变得冷漠,情义已经成为传统,原本情深义重的两个人在十七年的漫漫岁月里浮浮沉沉,都在于文文充满磁性的嗓音中娓娓道来。

null

  你的守候是我的漂泊 错过了至少曾经靠近过

  MV整体讲述了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的爱情故事,斌哥与巧巧的爱情里的悲欢离合一段段浮现的观众眼前,正如歌中唱的一般“过去的任他去别再拉扯”透过时间的完美滤镜,看过去正在全程放映。如电影的英文名字Ash is Purest White一般,说的不仅是电影女主角曾经纯净无邪的内心,更说的是在时间冲刷下爱情的永恒,在于文文自带画面感的歌声中,巧巧和斌哥的十七年又一幕幕重现,让人深切地感受到虽然时代更迭,但江湖儿女却一直信守着情深义重。

  电影《江湖儿女》将于9月21日全国公映,由于文文演唱的角色主题曲《过去》也将在9月22日在音乐平台正式上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