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高粱》今日绝版上映 回到影院寻找三十年不变的情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10-12 10:30:38
时刻新闻
—分享—

  张艺谋执导电影《红高粱》于今日将在内地院线绝版公映,电影由巩俐、姜文主演,莫言剧本,顾长卫摄影,赵季平音乐。电影将仅在全国各大城市1000间影院内重映,各城市的电影观众可把握机会前往影院观赏,绝版限量公映,机会难得,实属不易。未在影院前看过中国首部“金熊”大奖影片的观众们,可以在大银幕下观赏这部经典电影的震撼感受。

  影片当年在1988年国内上映,时隔30年的今天在全国公映。

  有什么正在萌芽,有什么正在绽放。

  1988年窦唯加入黑豹。而离开黑豹的丁武,又拉另外一帮长发小子,成立了唐朝,共同开启中国摇滚黄金时代。

  2018年沉寂多年的窦唯发布新专辑,并走出录音棚出现在各大音乐节演出现场,给如今百花齐放的摇滚市场注入了老炮的仙风鹤骨。

  有什么突然坠落,有什么停滞不前。

  1988年汉城奥运会,许海峰发挥失常,拿了第27名。李宁吊环比赛,脚挂在了环上。跳马比赛,坐在了地上。紧接着五连冠的中国女排输球。4年前的众多英雄被唾骂、威胁, 而那时,刘翔5岁。

  2018年,中国足协要求U25队员退出联赛前往西藏军训,废除执行未久的U23政策。周琦、丁彦雨航追梦NBA,而被众多球迷笑称“再别去丢人了!”

  有什么技惊四座,有什么老酒飘香。

  1988年《红高粱》横空出世,拿下柏林金熊,震惊世界影坛。《红高粱》成为首部在世界一级影展上获得大奖的华语电影,同时也成为了中国电影迈向国际的重要里程碑。

  2018年10月12日,《红高粱》经典重现,再现荧幕!

  1988年的《红高粱》不仅在国外拿了大奖,国内上映后也是观影成潮。就算是银川这样电影市场较为冷清的城市,也场场满座。当时银川市人口31万,据统计有246872人次观看过《红高粱》。《红高粱》也引发了极高的讨论度,成为当时的现象级话题电影,并被观众称为中国第一部真正商业和艺术结合的作品

  (30年前全国各地观影热情高涨)

  导演及一众演员自此声名大噪,影片成片质量实属国际顶级水平,令人震惊。而张艺谋、巩俐、姜文、顾长卫等一众主创此后更合作无间,制作出不少令人醉生梦死为之痴迷的电影,所有影迷均对张艺谋导演的作品趋之若鹜。现在影片能于大银幕上重映,让老戏迷重温之余,更能让新一代影迷带来永恒经典的作品,即使今天首次观赏,影片依然不落俗套,令人赞叹。

  从电影的社会意义来看,《红高粱》已经超出了电影范畴,成为承载一代人青春启蒙回忆的标签。因此,此次重映目的除重温经典外,更希望通过《红高粱》与影迷一起回忆当年最质朴的情感和最热情的青春激荡,与家人一起,带着父母走进影院,怀旧他们的青春与自己年少时的懵懂青涩。

  30年前拍戏间隙,莫言招呼姜文、巩俐、老谋子去自己家吃饼,姜文哐当一脚把莫言家唯一的暖水壶给踢爆了。莫言情商很高,笑道:“这电影肯定会爆。”那天,几个男人光着膀子合影,照片在前些年又被人翻了出来。张艺谋看了说:“那时候我哪想过莫言能得诺贝尔啊?”

  《红高粱》开启中国电影的百年艺术高峰时代,引领了1988-1993中国电影的黄金五年,两岸三地电影第一次与世界电影艺术同频,与世界产生了交互及得到认可。1988年,理想主义渐次落幕,娱乐至上缓缓袭来,有人貌似在山顶,其实是下坡,有人看似在山谷,其实蓄势待发。《红高粱》时隔30年后的再次全国院线上映,回到影院重温经典,寻找三十年不变的情怀,是我们对白衣飘飘的黄金80年代最好的纪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