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拉姜色》举办长沙路演 容中尔甲奉献“影帝级”演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10-17 12:02:42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内首部嘉绒方言电影《阿拉姜色》全国多城路演正在火热进行中,近日,影片导演松太加,制片人廖希,主演容中尔甲和尼玛颂宋空降湖南长沙,开启了影片第八站路演活动。现场主创们就影片创作的幕后故事,与观众展开走心的交流,由歌手跨界表演的容中尔甲老师倾情演唱了与影片同名的藏语民歌,也将活动点燃至高潮。据悉,《阿拉姜色》将于10月26日登陆全国院线。

  松太加坦言对亲情题材情有独钟 为调教小演员跪烂三条牛仔裤

  在长沙路演现场,观众提前观看了《阿拉姜色》,纷纷表示影片区别于以往藏族题材的“猎奇感”和“符号化”,更着重体现藏区普通人平凡朴素的日常一面。《阿拉姜色》的故事并没有刻意停留在简单的仪式上,而是对更为普世、深层的情感,展开了探讨。

  电影中,女主角俄玛在重病之际,为了遵守对前夫的诺言,只身前往拉萨。遥远的旅途中,随着俄玛现任丈夫和儿子的加入,这个重组家庭的关系也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在被问及创作初衷时,导演松太加表示,比较更宏大的主题和叙事而言,他一直以来都对亲情和家庭题材更感兴趣:“我之前的电影,包括这一部以及下一步,都是探讨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在未来我还是会坚持拍摄有关亲情和家庭的电影。”

  《阿拉姜色》注重人物刻画,而俄玛一家在前往拉萨的路途中的情感变化也构成了电影的故事主线。有观众表示,电影中饰演俄玛儿子的小演员赛却加令人印象深刻,从旅行最初对继父和母亲的冷漠疏离与倔强叛逆,到路程结尾蜕变得更加温柔成熟,这一考验演技的情感过渡被小演员诠释得格外真实自然。

  松太加表示,影片里的儿童演员赛却加是剧组在取景地找到的当地男孩,而在拍摄过程中他也对小演员进行了耐心的指导。导演以往的作品中,经常出现孩子的角色,而在调教小演员方面,松太加表示他已经总结出了一套方法。在拍摄《河》时,松太加每次都会跪在地上,指导儿童演员的表演,整部电影拍完之后他磨烂了三条牛仔裤。而在《阿拉姜色》中,他用到了同样的导戏方式,每次都跪在小演员面前,保持和他同等的视角,亲自进行示范、讲解,让对方完成模仿和借鉴。

  容中尔甲首度跨界献影帝级演技 对剧本“一见钟情”自掏腰包投拍

  《阿拉姜色》中首次表演的不仅有儿童演员赛却加,影片中饰演俄玛丈夫的容中尔甲也是以歌手身份首度跨界表演。电影里,容中尔甲塑造的罗尔基一角经历了情感的转变和心境的成长,也展现出对妻子深沉炙热的爱情。然而这种强调层次感的心理变化以及隐而不发的情感呈现,对于首度担任主演的尔甲老师来说,意味着巨大的挑战。不过,他在影片里表演的最终效果令人满意,收获了来自主创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制片人廖希坦言,电影中最打动他的一大段落,就是容中尔甲演绎的一场独角戏:“因为这部电影是非常克制的,所以容中尔甲老师的角色,从头到尾都没有让人看到他正面流泪的样子。影片有一幕,他拿着妻子的照片靠在墙上背对着镜头默默流泪,这场戏看下来我觉得他就是影帝,用背影都可以演得这么好。”

  容中尔甲不仅是《阿拉姜色》的主演,同时也是电影的出品人之一。影片故事取材自容中尔甲生活中亲身经历的一个故事,而在导演松太加将原本的真人真事加工润色成剧本之后,他立即决定自掏腰包投拍:“看完剧本后,我发现电影讲述的是超越民族的大爱,探讨的是每一个国家和家庭都会面对的普遍问题,于是我跟导演说一定要把它搬上大银幕,我来做出品人投资拍摄。”为此,容中尔甲暂停了耗时五年的音乐计划,专心投入电影拍摄,并最终以细腻的演技征服了观众。

  电影《阿拉姜色》由小金斯古拉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出品,北京诚利千代影业有限公司、穹庆影视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将于10月26日登陆全国影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