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专辑重绎华语流行金曲 好妹妹做继往开来的“追梦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11-02 15:21:37
时刻新闻
—分享—

好妹妹《追梦人》专辑定档海报

好妹妹《追梦人》专辑封面

好妹妹

  好妹妹最新专辑《追梦人》携手华语乐坛鼎盛时期十位天后级女歌手,共同合唱当年的十首金曲。一贯受年轻乐迷喜爱的好妹妹,这次意外地向80、90年代的流行音乐取材,选取了齐豫、凤飞飞、郑怡等十位经典华语女歌手的歌曲,与她们一同献声,以新时代的音乐元素,传递岁月中永不消逝的真情。口碑颇佳的好妹妹《追梦人》专辑,不仅被《China Daily》报道,也在11月2日得到人民网发文评价:“展现了新一代音乐人对经典文化的传承与责任感,是年轻一代音乐人的典范。”

  音乐深刻地记录保留了人的记忆,成为沟通不同世代的生活体验、生命经历的最好载体。《追梦人》专辑以两代人同唱经典的方式,将上世纪80、90年代“黄金时代”的老歌重新拉回人们的视线。专辑所选取的华语金曲,很大程度上保留了中国“文人音乐”的传统。由罗大佑创作的《船歌》,以江南水乡为背景,讲述游子近乡情怯的细腻感情,措辞细腻与中国诗歌传统一脉相承;《追梦人》歌词中“让流浪的足迹在荒漠里写下永久的回忆,飘去飘来的笔迹是深藏的激情你的心语”,是为悼念作家三毛,典雅的古诗文、宏伟的人文关怀格局、优美的文气,都是当代流行音乐里所罕见的。

  好妹妹用平实而诚恳的声音,不刻意标新立异,完美诠释了金曲穿越时空的长久。专辑中所收录《最浪漫的事》、《俩俩相忘》等,都是在“60后”、“70后”中风靡一时的歌曲。不少网友表示,听过专辑后马上搜索了歌曲的原唱版本,也将全新演绎分享给自己的父母。两代人的音乐审美通过一首歌的不同版本,得到了相互认同。正如专辑制作人荒井十一所说:好音乐每过一些年,就应该有人用一种新的方式,重新把它们唱一遍,让更多年轻人有不同的方式去接收。

  带着最开始做音乐的心情,好妹妹制作了这张《追梦人》专辑,他们回到了最初喜欢上流行音乐的样子,借助老歌在成长过程中确认自己。专辑中的合作歌手及合唱歌曲,对好妹妹的成长影响颇深,而好妹妹对他们也有着深厚的感情。秦昊在采访中透露,《追梦人》原唱凤飞飞和自己的妈妈非常相像。凤飞飞在歌曲演绎中所传递的善良、豁达、悲天悯人,使《追梦人》不仅局限于对个体生命的纪念,也成为对无悔青春的铿锵誓言。好妹妹在专辑纪录片中坦言,他们觉得很有必要地向现在年轻一代的歌迷去传播、去介绍,过去那些优秀的经典流行音乐是怎么样的,中国的流行音乐是怎样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

  成立6年以来,好妹妹从最初戏称自己“十八线”,到登上工人体育场,再到如今与天后合作,致敬与传承流行音乐经典,他们始终没有忘记自己音乐梦想。好妹妹成员张小厚说,用音乐引发情绪,让听众去感知,引发自己生活的经历和共鸣,就像一个追梦的过程。比起治愈,他们更想将音乐看做陪伴。流行音乐是岁月最好的记录者,传承经典的《追梦人》,送给每一个奔赴在追梦路上的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