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上幼儿园4》奶奶带孩子=量产“皮孩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11-05 15:12:48
时刻新闻
—分享—

  金鹰卡通《爱上幼儿园4》第二期节目已于上周六晚7点如期与观众见面。收视持续火爆:全国网收视率0.79%,市场份额2.94%,省级卫视排名第1。全国网同时段收视位居全国同类卫视收视排名首位。

《爱上幼儿园4》奶奶带孩子=量产“皮孩子”?


  《爱上幼儿园4》奶奶带孩子=量产“皮孩子”?


  在第二期节目中,洪欣和杜海涛妈妈常盈就孩子犯错该不该严厉批评的问题再次产生矛盾。这也将当下社会的普遍现象——隔代教育差异折射出来,不少网友表示“熊孩子就都是奶奶带大的”“自己的孩子还是自己带比较好”,而有的网友则认为“观念不同很正常,能把孩子教育好就行”,孩子到底该怎么带?大家或许可以在节目里找到答案。

  “隔代亲”宠坏孩子?代际观念差异成家庭教育矛盾冲突点

  小孩子犯错后应不应该轻易原谅?《爱上幼儿园4》第二期节目的主题是规则意识的养成,在“糖果机测试”中,小朋友成成违反规则,不仅偷吃了糖果,还在犯错之后说出“我们都是大坏蛋,不应该守规则”这种话,常奶奶当即批评了成成。但常奶奶一看到成成露出“受伤”的表情,就马上心软,选择原谅了成成。在观察室的洪欣和张丹峰都认为此做法太过温柔,小孩子只会觉得奶奶很好相处、很好说话,根本不会长记性。

  这样的一幕在普通家庭中也常常出现,也就是“隔代亲”。祖辈家长在看到孙辈犯错后往往会有“孩子还小”“那么凶干什么”的宠溺态度,这样会使孩子无法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难以养成良好的规则意识。常奶奶虽然也有着幼师的经验,但始终还存在着老一辈的思想观念,面对孩子犯错也严不起来。相比之下,张丹峰洪欣夫妻的教育观念似乎更被观众和网友们接受。

  洒下“规则”的种子淘气鬼成长为规则守护者

  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好地树立规则意识,三位老师把小朋友们分为三组,分别带出户外,通过一系列“小考验”让孩子们自己学会理解规则,并监督自己和他人遵守规则。洪欣带着四位小朋友去往商场,但规定只能买棉花糖,不能买其他东西。小朋友们面对玩具的诱惑,虽然有所动摇,但最终还是遵守了规则,并在排队买棉花糖的过程中制止了其他顾客的插队行为。常奶奶带着四位小朋友来到图书馆,化身小管理员,维护图书馆的秩序,他们学会管理别人的同时,也认识到了规则的重要性。张丹峰则带着另一组孩子来到蜡像馆体验小安检员的工作,小朋友们也认真履行了职责。

  可以发现,通过这样有意识的赋予孩子们管理者的职责,给他们外在的“勋章”加持的方式,会让孩子们的正义感和规则意识得到增强,不仅自己能遵守规则,还能监督别人遵守规则,孩子们从最初破坏规则的淘气鬼,成长为勇敢的维护规则者。

  《爱上幼儿园4》用镜头的方式呈现新式育儿方式,为广大家庭提供借鉴。一起期待下周六(11月10日)晚七点,金鹰卡通《爱上幼儿园4》又会带来怎样精彩的课堂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