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动乾坤》第二季收官 编剧李晶凌开辟男频小说新空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11-08 11:54:49
时刻新闻
—分享—

《天醒之路》

《武动乾坤》

青年编剧李晶凌

  由张黎执导,杨洋、张天爱、吴尊、王丽坤领衔主演的东方英雄传奇大剧《武动乾坤》第二季于昨晚(11月7日)圆满收官。不仅全网播放量突破60亿,关注度与讨论度也是居高不下。如今男频玄幻IP正在经历“逆局”,青年编剧李晶凌作为本剧的主笔编剧不惧挑战打破常规,以全新视角开辟男频小说新空间。

  打破男频IP“个人英雄主义”套路 塑造主配共生式成长

  《武动乾坤》改编自作家天蚕土豆同名小说,讲述了少年林动经历重重艰难后蜕变为救世大英雄的热血故事。对于女性编剧来说,这类“大男主”IP在改编上存在着不小的挑战。编剧李晶凌无惧改编难度,在保留原著“燃”“武”“动”调性的基础上,将人物关系进行了解构重组。不仅细腻发掘女性角色独有的闪光点,与男性角色交相辉映,还丰满了支线内容,让主配之间形成互相渗透的共生式成长。不同于典型男频IP的“个人英雄主义”套路,李晶凌将笔墨着力于群像内心的塑造与丰满,将散落的爽点积累式呈现,同时兼具深度与爽感的平衡。

  再度执笔大IP改编《天醒之路》静候“觉醒”

  李晶凌作为著名编剧,她参与创作的每部作品都是市场与口碑俱佳的精品之作。《蜀山战纪》、《京城81号》等影视作品不仅口碑收获颇丰,播放量和收视更是领跑榜首,其中《蜀山战纪》还创下近年安徽卫视收视新纪录。继《武动乾坤》后,李晶凌再度执笔大IP改编,即将推出的奇幻古装剧《天醒之路》在不久前亮相优酷秋集。该剧由陈嘉上监制,黄伟杰总导演,陈飞宇、熊梓淇、程潇、邓恩熙等人主演,讲述了摘风武院的路平、燕西凡、苏唐、秦桑四人经历种种艰险,在点魄大会夺魁,并踏上“天醒之路” 的故事。四位少年即将“觉醒”,他们将开启怎样的冒险,令人期待!

  “以史为鉴,以人为鉴”是李晶凌在创作中一直秉承的原则,在改编过程中遇到的诸多挑战也磨练了她独到的笔触和细腻的情感表达。面对大IP的改编难度与争议,她表示自己也会根据观众的讨论随时思考接纳,来发掘角色更多的可能性。据悉,《天醒之路》正在各地取景拍摄,期待编剧李晶凌即将带来的这部奇幻古装冒险传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