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级演说家2018》俞敏洪谈下一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11-09 10:4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由腾讯新闻、腾讯娱乐和能量慧明联合出品、联合制作的《超级演说家2018》上周五首期名利场播出后,受到众多观众好评,节目主旨“说出你的人生主张”极具特色,深入人心。本周教育主题专场,将继续为想要勇敢发言的人提供表达自己观点的机会。新一期节目中,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温情开讲,竟直言自己不懂教育?麻辣明星评委柯以敏登台谈音乐教育,却开口痛批当下偶像歌手不合格?更有神秘来宾现身,说有了柯以敏才有了自己的今天?


  俞敏洪坦言自己不懂教育 柯以敏主张严师出高徒

  《超级演说家2018》第二期迎来教育专场,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作为开讲嘉宾,来为大家叙述自己对中国教育现状及其未来发展的看法。作为一名综合性教育培训集团的创始人,俞敏洪对培养下一代有许多独到见解,他孜孜不倦求学的过往,也始终激励着许多奋发向上的年轻人。俞敏洪曾提到:一个人,一生有两件事不能做,一是不能低估自己,二是不能低估别人。他本人也始终秉承这一原则,因不低估自己,才有了今天成功的教育集团;由于不低估他人,才培育出了众多优秀学子。由此可见,教育场请俞敏洪来开讲再合适不过。但节目中俞敏洪竟坦言自己几十年也没搞懂何为教育,这是为何?现场又说出了什么样关于下一代未来的残酷现实,使得观众陷入沉思?

  此外,节目还邀请了著名华裔歌手、明星评委柯以敏来与大家分享音乐教育感受。在乐坛活跃近三十年的她,演绎了众多脍炙人口的优秀音乐作品,亦获得许多权威音乐奖项的加持。虽说在歌唱领域颇有建树,但在担当音乐综艺节目评委时,她却因对选手严苛的态度而饱受质疑和责难。那么,来到《超级演说家2018》舞台上的柯以敏是否一如从前,心直口快?面对当下发展尚未成熟的音乐教育及大量“养成系”偶像歌手崛起的现象,她又提出了哪些辛辣观点?据悉,节目中柯以敏十分肯定“严师出高徒”这一理念,她认为好学生是“打”出来的,这一点遭到了主张“鼓励式教育”的建言官寇乃馨的反对,彼此间不同教育观念的博弈,究竟谁能更胜一筹?


  演说者们多维观点引发大众思考 用亲身经历讲述教育重要性

  与从前相比,《超级演说家2018》再度升级,不仅建言官风格愈发多样,还有观众三方决策把关选手质量。更重要的是演说选手们来自各行各业,他们根据自身经历来发表演说,透过这些演说,大众可以听到更多维度的声音,也同样可以看到这个社会上别人在经历着什么,从而引发对社会热点的关注与讨论。性教育工作者李双双就大胆来到节目中,公开谈论自己遭遇性骚扰的灰暗过往,通过讲述亲身经历,可以让大家更真实的感受到性骚扰对一个的危害。而她对性骚扰者声泪俱下的控诉,让现场观众倍感沉重。那么她对完善性教育对的强烈呼吁,最终能否得到建言官和决策官的支持?

  除性侵受害者号召加强性教育外,关系心理学家胡慎之更以丰富的专业咨询经验,讲述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家庭关系教育问题;绅士范十足的老A爷爷,动情描述与儿子之间的种种往事,强调陪伴下一代的重要性。值得一提的是,英语老师杨曦,终于完成了自己12年来的演说梦,在大众面前诉说外语教育的他,激动到挥舞双手;著名网络教育专家恶魔奶爸带来新鲜教育观点,引发现场热烈争论;而中国地质大学博士王薇华提出的“教育孩子父母必须委屈”的观点,受到了来自建言官的反驳。总而言之,教育是国之重点,关乎下一代及人类发展,所以,出发点完全不同的八位演说者,在面对教育这个重要的话题时,到底能否为大家带来有利的启发?

  “教育不是注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超级演说家2018》教育场究竟将呈现何种效果?11月12日早7:00,一起来腾讯新闻、腾讯娱乐观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