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丝路艺起来》CETV-1热播 鞠萍吕薇应杰筑梦未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11-12 17:14: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丝路艺起来》是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与中艺未来(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大型青少年跨文化圆梦季播节目。第一期于2018年11月5日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卫视( CETV-1)播出后,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丝路艺起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号召,内容涵盖了俄罗斯、阿拉伯、泰国、印度、日本、拉丁美洲、蒙古等众多国家和地区的元素,并积极弘扬传统文化,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的良好风貌。第一季明星导师有著名主持人鞠萍姐姐、著名歌唱家吕薇、著名歌手乌兰图雅、著名音乐人徐子崴、著名舞蹈家王亚彬、著名舞蹈评论家应杰,著名主持人李玮琦担任节目主持。

  节目重点打造丝绸之路的空间文化旅行,植根丝路文化,充分挖掘丝路文化中的艺术形式,征集丝路文化的小小传承人,给艺术赋予历史意义与文化价值。节目带领大家走进丝绸之路沿途城市,深度挖掘丝路历史文化背景、艺术表现形式、代表人物等经典案例。丝路文化研究学家现场讲解丝路文化历史知识,强调节目主题,丰富节目内涵,并寻访当地艺术家,寻找丝路历史的痕迹,节目组编创团队将丝路文化相关的艺术作品二度创作,达到全面立体的传承、传播效果。

  《丝路艺起来》每周一17:35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卫视( CETV-1)播出。这是一档区别于传统青少年艺术栏目的电视佳作,无论从节目展示、明星嘉宾互动还是贯穿整期节目的丝路文化讲解,让每一位优秀小演员有了不一样的录制体验,更加赋予了每位参与其中的小小丝路传承人更深厚的文化底蕴。这是文化的传承,更是时代的精品。

  在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众信普惠艺术基金的大力支持下,《丝路艺起来》还为更多怀有艺术梦想的孩子们圆梦,北京光爱学校的孩子们以及来自长春的盲童朱宇桐都在艺术基金的帮助下,登上了梦想的舞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