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声入人心》石倚洁再现经典HighC 程昱激动见偶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11-14 11:12:08
时刻新闻
—分享—

石倚洁

  当古典碰撞流行,经典会迸发新生;当36名声乐唱将遇上湖南卫视,一身才艺能发挥到极致;当世界一线歌剧舞台上的新贵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空降《声入人心》,所有观众都会被他九个漂亮又完美的高音C征服!在本周五(11月13日)晚20:00,弹幕里观众呼唤已久的著名男高音石倚洁将受廖昌永老师的邀请,成为他的代班出品人,携咏叹调《多么快乐的一天》来现场“炫技”,1分钟9个高音highC的漂亮表演不仅燃爆全场,更让成员们纷纷喊出:“偶像太让人激动了!”

蔡程昱

  蔡程昱激动见偶像 石倚洁再现经典highC

  湖南卫视《声入人心》开播至今,口碑收视双丰收,在将原本“高冷”的声乐艺术进行融合、时尚化处理后,再加上万里挑一的高学历、高颜值、高素养的“三高” 成员,这档节目成为近期综艺榜上最能打的“黑马”,仅仅播出二期就在豆瓣收割了59%的满星和34.3%四星,评分高达9.1分。而在本周五即将播出的第三期节目里,不但延续了“三高”成员的看点,启动了第二轮“二重唱”的跨界音乐融合表演,还请来了万众期待的著名男高音石倚洁。

  据了解,石倚洁被称为中国版的“弗洛雷兹”,而他这次亲临现场,则是受出国访问的廖昌永老师所托前来代班。虽然没能看到两位美声大师同台斗技有点遗憾,但能在现场亲身感受这位享誉海内外的男高音带来的纯正欧洲歌剧唱腔和辉煌的高音,成员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而事实上,早在第一期节目中,来自上海音乐学院的蔡程昱在试唱《多么快乐的一天》时,就有不少观众在弹幕里反复呼唤节目组邀请石倚洁,因为这首咏叹调可以说是石倚洁的代表作之一,它要求男高音在1分钟之内连唱9个高音C,而这被业内认为是“男高禁区”,甚至在1968年之前,男高音想唱此歌都只能进行降调处理。

  而当年仅20岁的蔡程昱在节目中漂亮地完成了这9个高音C,现场的出品人不仅为他盖下了3个首席印章,廖昌永更是激动地一直鼓掌表示认可。连场外的石倚洁也第一时间关注了蔡程昱的微博,对他赞不绝口:“唱出了他现在年龄阶段非常出色的水平,期待他的成长和进步。”在收到偶像的公开赞扬后,蔡程昱激动得不知所措,称这是自己“追星的最高境界”。而这次,能在节目中亲耳听到偶像唱《多么快乐的一天》,并且在“二重唱”表演中获得石倚洁的亲自传教,蔡程昱表示,自己“永远是学生”。

马佳蔡程昱

  活跃在世界舞台上的华人歌唱家,石倚洁在微博安利《声入人心》

  对于石倚洁,也许不熟悉美声的圈外人并不太了解,他是享誉海外的为数不多的华人歌唱家,也是世界年轻一代罗西尼男高音的代表歌手。所谓的罗西尼式男高音,须具备音区高、走句快、善花腔、技巧难等特点,所以胜任者一向稀缺。

  石倚洁的成功堪称是个不小的奇迹,他鲜为人知的学艺经历颇为坎坷:从日本东邦音乐大学硕士毕业后,以全额奖学金被学校保送到奥地利深造。在奥地利深造期间,他几乎是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学习之刻苦,非常人能够承受。直到2007年,他惊获四个国际声乐比赛的金奖,才成为首个登上罗西尼歌剧节的华人演唱家。虽然他的履历表看起来高冷,但他却也是《声入人心》节目的“自来粉”,节目播出第一期后,他就在微博上高度肯定了节目对古典音乐的电视呈现,以及古典与流行结合的玩法:“对古典音乐的电视呈现,和古典与流行结合的演唱方式让音乐有了更多的可能性,这样的新形式节目值得被大家关注和期待。”

  在业内拥有如此知名度的石倚洁在本期节目中会有怎样的表现?他会对成员们有怎样的犀利点评?本周五(11月13日)晚20:00,上湖南卫视听石倚洁再现经典highC 。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