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奔腾岁月》定档12月12日 还原父辈创业故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12-06 09:36:10
时刻新闻
—分享—

  由出品人赵依芳,联合出品人姬连强、李宗翰,总监制傅斌星,艺术总监朱苏进,王飞执导,总编剧于川,编剧于川、胡亚,李宗翰领衔主演,张粟、瑛子、夏一瑶、王霏、施京明、丁勇岱等主演的跨年代励志大剧《奔腾岁月》12月6日正式宣布定档,将于12月12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档首播,每晚三集联播。该剧以中国改革开放、奇迹崛起的40年为创作背景,刻画了大时代下热血奋斗的小人物,谱写了一曲中国民营企业家的“人间正道是沧桑”的故事。

  改开大剧定档“双十二” 重现往昔峥嵘岁月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一大批致敬改开的献礼剧层出不穷。电视剧《奔腾岁月》未开拍时,就已经获得“2016年优秀剧本扶植计划”相关奖励,被列入改革开放实施四十周年的献礼片单。作为华策今年的头部剧集,该剧今日正式宣布定档双十二,在央视八套首播。在全民“剁手”的日子播出,与剧中周小强的服装创业之路遥相呼应,十分有寓意。

  电视剧《奔腾岁月》着眼于江浙一带的经济模式,以服装行业为切入点,讲述了民营服装企业家周小强(李宗翰 饰),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下,从一无所有背着黑户身份的返城知青,白手起家排除万难,最终建立起自己的服装帝国,并将“中国制造”的概念走向世界的艰难创业的故事。在此期间,周小强在友情上遭遇了好兄弟肖雄(张粟 饰)的背叛,险些破产;在爱情上也历经艰辛,经历了刘立秋(夏一瑶 饰)的“面对面”的纯真初恋,最终找到“肩并肩”的人生伴侣刘立夏(瑛子),与其携手奋斗。剧中工业戏、商战戏、情感戏,三者结合,全景式再现往昔峥嵘岁月,势必给观众一种全新的体验。

  金牌团队实力护航 匠心诠释父辈热血奋斗史

  电视剧《奔腾岁月》在制作方面将“匠心出好剧”贯彻始终。据悉,该剧由内地50后著名编剧、作家朱苏进任艺术总监,为整部剧理清脉络,确保思想高度和艺术水准。由对年代戏、现实题材有丰富经验的70后导演王飞执导;剧本由60后于川、80后胡亚联手创作,为了精益求精,两人编剧及其主创人员历经三年,采访了数十位企业家,同时也搜集了一些并没有达到预期目标,甚至早已退出商界的亲历者进行采访,多方位了解了那个年代的真实与残酷,并集中以几位企业家的创业之路和心路历程为蓝本,创作剧中人物。

  除此之外,该剧跨越改开40年,为了保证历史真实感,大到景观,剧组在南京的石湫影视基地实景重现了七十年代街景,并根据苏联风情搭建了苏联风情的街道,在南京市郊找的旧式厂房、礼堂、仓库基本还原了80年代的生活氛围。小到服化道具,根据每个时代的具体特征,有层次有梯度的还原,力求符合当时的时代特点。而《奔腾岁月》最终将给观众呈现出怎样的奔流不息的四十年呢?12月12日,央视八套黄金档,敬请期待。

[NextPage][NextPage][NextPage][NextPage]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