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激情的岁月》开播好评如潮 成功塑造科研群像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胡弋 2019-03-24 16:18:12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鹿鸣影业有限公司承制,广电总局公布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之一的《激情的岁月》,在CCTV-1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强势播出,爱奇艺、优酷、腾讯三大网络平台同步播出。凭借着硬核题材、精品制作、震撼人心的故事情节,首播当天就引发网友热烈讨论,在对剧集画面、演员演技、剧情节奏等方面予以肯定的同时,纷纷隔空喊话催更,直呼一集内容看的不过瘾!




学者军人为祖国千里归巢共创历史点燃民族激情

《激情的岁月》作为首部以年轻科研和保障人员为主角的“两弹一星”题材电视剧,极为难得的描绘了原子弹、氢弹研究的主力——中青年尤其是青年科学家群体,完整地向观众塑造了整个建国初期“两弹一星”的科研群像。在昨晚播出的《激情的岁月》中,王怀民、钟培林等科研工作者的角色演绎引发网友疯狂点赞,称其为“真正的中国巨星”、“民族的脊梁”。

在昨日播出的剧情中:新中国成立之初,在全国上下百废待兴的大背景下,高学历科学家王怀民(李光洁饰)、自我逆袭的女护士杨佳蓉(高露饰)还有战斗英雄陶志纲(李健饰)等一行年轻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于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研发工作。在归国的列车上,年轻的科研工作者们齐唱着国歌,怀揣着伟大理想,一起展望着民族的未来。这一幕经典场景迅速唤起了屏幕前的观众的民族共情,“为祖国点赞”、“正是这样一群科学家的付出与奉献成就了中国骄傲”等正能量评论迅速在网上点赞扩散,并引发热烈讨论。




服化考究还原年代感获好评实力派演员诠释家国使命

《激情的岁月》在演员选角上十分考究,只为寻找适合角色的演员,绝不一味追求明星,更不追求流量明星。王怀民的扮演者李光洁,在这部剧中更是突破了以往所扮演角色的风格,从青年到中年到老年,大跨度的年龄演绎更是揣摩的细致入微,有专家评价其表演“进入了自由王国”。而另一位领衔主演李健,他所饰演的陶志刚一角,追特务、斗风沙、趴战壕,拍摄时苦活最多丝毫不见懈怠,向观众展现了一个铁骨铮铮,有血有肉的革命军人。

《激情的岁月》把大部分心思花在剧情、拍摄和后期制作上。比如从火车站、街道等场景的还原到每个人的服装、化妆以及拍摄道具的呈现都十分细腻,力求再现50年代末的社会生活质感,无论是背景的挂画,还是吃的穿的用的,必须符合那个年代的特征。如此考究的服化道,也满足了眼光日渐挑剔的观众胃口。对此,不少网友对《激情的岁月》制作细节给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画面看着有质感像电影”、“剧情紧凑,良心剧”、“追剧安排”、“明天继续约”。




作为一部备受各界媒体和网友认可的精品力作,《激情的岁月》今晚将在CCTV-1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继续播出,并在爱奇艺、优酷、腾讯,三大网播平台24:00同步更新。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胡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nt.rednet.cn/c/2018/12/07/47894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