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要上春晚》于毅获直通卡 董力致敬清华老教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12-10 13:05:0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8日,《我要上春晚》第四期节目在CCTV-3央视综艺频道播出,各类节目精彩纷呈,各具特色,在传递欢声笑语的同时,也让观众看到了平凡背后的追梦心和正能量……在本期节目中,演员于毅跨界至歌坛唱出儿时梦想;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的老教授们用一首《祖国不会忘记》唱响自己的青春……除此之外,还有新鲜时尚的阿卡贝拉《春晚歌曲串烧》、有汇聚高难度和高技术的杂技《双人顶碗》、有慢半拍的小品《迷路姐弟》……

  形态各异的节目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尤其是平均年龄达到73.9岁的清华老教授们的一曲《祖国不会忘记》让很多观众泪目,有微博网友感动地说:“这些爷爷奶奶们,把青春奉献给祖国,大爱无疆为爷爷奶奶们点赞”。由新生代90后到平均年过七旬老教授组成的“我要上春晚”选手方阵,也引发了媒体的关注,《中国文化报》在《<我要上春晚>挖掘普通人的闪光点》中指出,“作为为央视春晚遴选节目和人才的舞台,《我要上春晚》圆了许多普通人的春晚梦”。

  歌手于毅用豪迈温情收获直通卡

  从影视界跨到歌界唱歌,在《我要上春晚》的舞台,40岁的于毅终于为梦想发声了,“演员是我的终生职业,我很尊敬它,唱歌是我心中的一个梦。”站在舞台上,于毅携手敖日其楞和扎西平措两位少数民族歌手,原生态嗓音嘹亮悠长,三个人各着本民族服装,带着各自特色合力完成一支《牧歌》。一曲唱罢,三位点评嘉宾对作品的表演成色给予了肯定。郭冬临表示已经陷入歌曲的情景之中:“他们清唱的时候,闭上眼睛,就能感觉放羊、骑马的孩子向我奔来……”蔡国庆同样也被征服, “听于毅唱歌,我猛然想起来20年前的自己也穿着红高领上春晚,你们的表演是不是还缺了一个穿红高领的人?”此语一出,引发满堂的笑声。

  有细心的网友也点评起这首作品,“演唱中,三人高音部分彰显了男人的豪迈情怀,细腻的低音则突显出男人的温柔,听者如痴如醉,美妙极了。”微博网友也纷纷为其点赞:“于毅哥哥真的是演戏唱歌两不误,真的是很优秀的跨界歌手啊!”终于,于毅得到了点评嘉宾送出的直通卡,他离把歌声带到春晚舞台的梦想更近了一步。

  清华老教授合唱打动“最严评委”蔡国庆

  有这样一批人,他们不顾小家,把自己的青春融进了祖国的江河,祖国不会忘记他们,他们就是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他们是《我要上春晚》舞台上最高龄的选手,平均年龄达到73.9岁。此次他们站上舞台,以一首《祖国不会忘记》回忆往昔峥嵘岁月。他们有很多催人泪下的故事:为了工作差点没有发现满月的孩子生病、在美国取得博士学位,毅然回国投奔祖国建设……一曲唱尽了老教授们的青春,他们把青春献给了祖国,祖国也绝对不会忘记他们。看着老教授们整整齐齐在台上演唱,网友们不禁纷纷致敬:“爷爷奶奶们辛苦了,你们的歌声真挚响亮,你们为国奉献的精神也在熠熠生辉!”

  点评嘉宾们则集体由衷感谢老教授们,蔡国庆表示:“你们唱的不是一首歌,唱的是你们的一生,而你们的一生正是伴随着共和国从贫穷落后走到今天的强盛!我希望在春晚的舞台上听到你们这激情飞扬的歌声!”老教授们不畏霜寒默默奉献的精神打动了所有观众,最终,他们成为了春晚的直通候选人,他们当之无愧!

  助梦嘉宾董力明志肩挑国家重任

  作为为央视春晚遴选节目和人才的舞台,《我要上春晚》圆了许多普通人的春晚梦。在本期节目中,还有许多的普通选手追逐春晚梦,炫声乐团带来的表演是1983年春晚以来经典歌曲的串烧;15岁的杂技演员陈思洋第一次挑战了顶7个碗表演;李静、李小龙的小品《迷路姐弟》依旧采取慢半拍的差异化小品,以最朴实的表演风格博得了观众喝彩;学习计算机出身的魔术师张昱带来的近景魔术《许愿币》,使硬币在镜头下呈现了各种各样的“移形换影”……

  当期助梦团也迎来了一位新的朋友——由体育界跨界到影视界的90后小伙董力。作为助梦嘉宾,董力在听完《祖国不会忘记》这首歌,代表年轻一代向清华老教授们表达了感激:“有爷爷奶奶们的付出,才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同时董力以此为勉, “我代表90后,00后甚至10后承诺,以后国家的责任在我们的肩膀上!”

  近年来,随着观众审美的快速更迭,老牌综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让一档节目做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和时代气息的优秀自主创新节目,从而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成为每一个电视节目制作者面对的课题。无疑,《我要上春晚》在继承和创新的实践探索之中,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答卷。节目除了在秉持主流价值观的基础上,大胆推陈出新——新颖有趣的表演内容、灵动的节目形式,外加台网融合,打破了众多老牌综艺始终迈不过去的固化思维门槛,以全新的面貌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艺术与情怀兼具的视听盛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