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训为纲锻造“赤子之心”《创造营2019》开播点醒“男团学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4-08 15:31:4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6日,由腾讯视频出品、纯甄小蛮腰冠名的大型青年团训节目《创造营2019》正式开播。首期节目中,悉数呈现了学员入营、班主任舞台秀以及学员初舞台表演等环节,充满慷慨的少年气和朝气蓬勃的年轻力量。节目设置了严苛的赛制,选择A班但水平达不到的学员,将会直降F班,男团发起人迪丽热巴,郭富城、苏有朋、黄立行、胡彦斌四位班主任更以严格要求点醒学员,锻造赤子之心,探寻中国男团标准。

团训模式锻造赤子之心 严苛要求唤醒自我觉知

首创团训模式,《创造营2019》将坚持“以训带演,以训为纲”,引导学员们把“团”当作归属,保持赤子之心,经历严格的体能和专业培训,不断提升标准、不断超越自己。关于“赤子之心”, 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创造营2019》总制片人马延琨给出了这样的解释:“希望这些男孩以及未来的男团,能够一直保有对舞台、专业、能力以及艺人职业最初的好奇、好学之心,不是追求一时的璀璨,而是把艺人当做一个职业去从事。”而在《创造营2019》总导演、好枫青芸创始人孙莉看来,四位班主任“一直有作品,有态度,有表达,并且没有在自己单一的行业领域里故步自封”,这种“少年气”是节目最希望传达给学员们的宝贵品质。

在第一期中,学员们换上行装,作别亲人,背上行囊,怀揣着成团梦集体入营,正式踏上挑战和成长之路。《创造营2019》也特别设置了钻石造型的阶梯座位,以多面、每个角度都在闪光的钻石,寓意对不同风格学员的包容和鼓励。阶梯座位自上而下设置了F、A、B、C班供学员们做出自我评估和选择,最终,可容纳11人的A班大幅超员。但在舞台展示中,连续三组选择A班的学员舞台,都让资深的班主任连连摇头,毫不留情给出“勇气可嘉”、“A班不是谁都能上”的评价,从而直降F班,如此残酷赛制让所有学员都倍感压力。在如今浮躁的市场环境中,有些学员容易被误导而对自己产生错误判断,设置A降F这个环节意在点醒学员,辅以班主任的严格要求帮助学员认清自己的实力,获得努力向上的动力,在未来的团训中获得更好的成长和蜕变。

实力团魂并重 积极探寻本土男团标准

如果说中国女团完成了“从无到有”的超越,中国男团则需要“从有到优”的蜕变。最近两年,大量资本和力量争先恐后地涌入男团市场,但目前短平快的培养模式和短期收割的营利方式,都让男团沦为培养独立艺人的土壤和跳板而得不到长足发展,“团不成团”、“圈地自萌”的现象成为当下行业的痛点。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创造营2019》总制片人马延琨在此前的发布会上表示,希望结合用户和行业需求来打造内容:“中国市场上近几年还没有一支符合大众审美的男团,而我们要做的男团,要能够代表中国市场以及中国本土化男团标准。”

《创造营2019》首次将大众审美、专业能力、精神价值提升到同样的高度,在第一期中,班主任除了看重学员的实力水平,更强调“团魂”的重要性。A班舞台展示中,不止一个学员提出,选A班就是为了给自己争取一个加试环节,甚至有学员表示“这个表演不好没关系,还准备了更好的个人舞台”,但都被班主任胡彦斌当场拒绝:“不可以把重心放在加试,只想自己的人没有机会。”团魂,不仅影响舞台上的默契感、整体感,更是一个团能走多远的隐性决定因素。正如企鹅影视天相工作室总经理,《创造营2019》制片人邱越所说:“这个男团需要认同中国本土的文化,把它融入到艺术表现当中,更需要非常强大的人格魅力。”

《创造营2019》以团训为核,希望在男团发起人及班主任的带动下,能够挖掘出真正保有“赤子之心”、符合大众审美的中国男团,也寄托着中国男团“从有到优”的愿景。在被点醒之后,学员们将在班主任严苛的要求下完成怎样浓缩提纯式的飞速成长,未来又有什么样的挑战在等待着这些少年?每周六晚8点,《创造营2019》邀你一起,共同探寻中国男团的最新标准,见证一支被大众认可的本土男团横空出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