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景瑜迪丽热巴新剧《幸福,触手可及!》今晚开播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胡弋 2020-05-19 11:20:43
时刻新闻
—分享—

开播4人_副本.jpg

由黄景瑜、迪丽热巴领衔主演,张馨予、易大千、胡兵、张逗逗、王一鸣、蔡宇航等主演的电视剧《幸福,触手可及!》将于今晚(5月19日)20:00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该剧刻画当代独立女性青年形象,聚焦当代青年奋斗、成长的过程,堪称一幅生动的新时代青年成长图鉴。

形象出新 青年女性独立形象有共鸣

《幸福,触手可及!》讲述了黄景瑜饰演的白手起家的商业精英宋凛和迪丽热巴饰演的服装设计师周放因一场意外车祸和知识产权保护案相识相知,攻坚克难共同成长的故事。无论是面对爱情与事业冲突的两难取舍,亦是面对几乎回天乏术的困难时的积极态度,还是面对亲人和爱人援助时的深刻思考,由迪丽热巴饰演的周放诠释出当代年轻女性在面对共性问题时展现出的勇敢、坚强、执着和不让须眉的优秀品质。

周放的形象和当代众多优秀年轻女性的人生态度和价值观有很高的契合度,这种精神上的共鸣会让很多女性观众产生强烈的代入感。该剧摆脱常规都市剧男强女弱的惯常套路,男女主双强交锋,与时代精神风貌高度契合,起到适度引领的作用。一个是逆境中成长,最终披荆斩棘拥有知名私人定制品牌的周放,一位是开拓出私人定制商业模式的宋凛,如此“势均力敌”的恋爱,令人耳目一新。

剧情出新 当代都市剧类型有突破

该剧所涉及到的服装设计这一符合时代潮流的行业,不是为了让人看到该行业靓丽时尚和服饰、高颜值的时装模特,而更多的聚焦在年轻人面对行业体现出的“匠人精神”,面对困难体现出的无畏的生活态度,面对爱情表现出并肩奋斗,以及对共同成长的主动选择。

“无论客户是什么大人物,都应该提出自己的专业想法和建议,不该听之任之。”周放遭到了对手的刻意打压,面对恶意需求,周放没有急于反击,而是审视自己,觉得应拿出更专业的产品。“设计师不是裁缝,要有自己的理念,要给自己的品牌注入自己的灵魂”,面对周放失败的作品,宋凛更是一语中的。宋凛和周放对专业的态度,对任何职业的观众而言,都值得借鉴。

立意出新 契合时代潮流诠释青年榜样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五四青年节国家领导人寄语新时代青年。当代年轻人沐浴改革开放的阳光,健康成长,拥有更好的物质基础和学习条件,他们直面挑战,为理想勇往无前,让青春在奋斗中更加绚丽多彩。正如同周放的“不努力,软弱给谁看”,宋凛“尊重是争取来的”等台词充满年轻人锐意进取的精神气质。剧中张馨予饰演的秦清家境优越,但作为珠宝设计师,她依然坚守自己的专业信念,为自己的艺术理想而奋斗:艺术创造价值,每位消费者的需求都是个性的,他们更注重有故事、有温度和生命力的产品。

剧中大大小小的角色无一不在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努力拼搏,他们坚守专业、专注成长。《幸福,触手可及!》的立意恰恰契合了当代优秀青年的思想,契合了领导人对青年的殷切希望,让观众在品味高品质剧情的同时,潜移默化地被这个与时代精神高度契合的立意所吸引、所打动。时代的发展需要契合时代、引领公众的优秀文化作品不断问世,类似《幸福,触手可及!》的立意值得借鉴。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胡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