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新成首次回应《蜗牛与黄鹂鸟》中发型问题 称与林允合作很开心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胡弋 2020-07-07 10:37:08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在湖南卫视热播《蜗牛与黄鹂鸟》中,张新成和林允谈起了古典音乐天才间的甜蜜恋爱,这是张新成从未尝试过的角色,技能满点的暖心饲养员型男友人设,令观众耳目一新,日前,张新成接受了采访,大方表示,琴技可以加倍练习,李臻言的厨艺自己望尘莫及,在与林允的相处中,称对方是性格很好的搭档,二人合作不设限,都愿意做新的尝试,并回应了网友质疑李臻言发型老成的问题,称这是特别设计,往后的剧情中,会为大家揭晓。

李臻言更会生活 与小莴是天作之合

张新成饰演的李臻言,是一个梦想成为指挥家,但却被钢琴家父亲要求子承父业的音乐天才。性格苛刻且古板,一次偶然的机会,遇见了林允饰演的钢琴少女方小莴,性格反差极大,音乐理念不相通的两人,在一个紧追不放,一个渐渐习惯的日常中,产生了妙趣横生的爱情,剧中,方小莴是一个除了钢琴技能优秀,生活技能一团乱的古怪少女,厨艺超群的李臻言,很自然的被方小莴当成蹭饭对象,网友戏称“路边捡的男生不要丢,养养就是男朋友”对被称为“饲养员男友”,张新成笑称“梨涡夫妇”的相处模式现实中比较少见,从一开始就是一方极度依赖另一方,这也不失为一种独特的“天作之合”,自己和李臻言一样与人初步接触没办法轻易敞开心扉,羡慕他厨艺好,这点上自叹不如,林允和方小莴很像,相处起来不会给人压力,跟她合作是很开心的过程。

交响乐难驾驭 “土发型”是特别设计

《蜗牛与黄鹂鸟》涉及的古典音乐曲目相当多且专业度极高,张新成谈及拍摄时最大的困难还是“音乐”,虽然导演给了极大自由,自己也会钢琴和乐理,但指挥确实自己从来没有接触过的领域,拍摄的时候怎样和百人编制的交响乐团配合好,仍然让自己有很大压力,每天练习钢琴和背总谱,至少都在四小时以上。

对于网友质疑“土”“老气”“颜值被封印”的剧中发型问题,张新成表示这是有精心设计过的,李臻言与以往的角色不同,不光是要帅帅的谈恋爱,他还需要展现专业的一面,剧中的发型是因为考虑到很多投入到音乐里的艺术家,是不太顾及自己头发的长度的,以方便和随性为主,剧中大到舞台展现,小到袖口,歌剧演唱者登台是否带麦,交响乐礼仪,都有参照专业来设计。

巴黎街头尬舞 在梁祝中感受共鸣

剧集播放到中后期,李臻言、方小莴、林清商等人到巴黎求学,“梨涡夫妇“在这里事业爱情两手抓,实现了各自的梦想也为彼此成为了更好的自己。张新成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去法国,一切都是新鲜有趣的,在巴黎拍摄时,由于拍摄地离埃菲尔铁塔很近,但由于拍摄日程非常紧,连着五次去都没赶上登塔,主演们索性拿着音响在塔下和“外国友人”在街头尬舞,他称和会音乐的同伴一起,在巴黎这座浪漫的城市,他们把剧组玩成了真人秀,也让人感受到了“音乐无国界”的真实魅力。

国内音乐题材电视剧非常稀少,《蜗牛与黄鹂鸟》的出现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不足,被问及对片中哪首音乐印象最深时,张新成毫不犹豫的回答了《梁祝》:“虽然交响乐源自西方,但在剧中演奏的《梁祝》,会令人感受到中国音乐的独特魅力,在中国的音乐中,你能够真实的感受到它所有的情绪,是生长在自己灵魂里的那种感觉,这是属于我的东西,我感觉能感觉音乐与自己息息相关”,《蜗牛与黄鹂鸟》在音乐方面的用心,也带给大家同样地感受。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胡弋

本文为娱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nt.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07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